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青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印发通知 发现有偿补课,一律先停职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4-16 08:1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印发《关于深化治理教师有偿补课长效机制,做好2019年“树师德 、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对2019年治理教师有偿补课工作做出部署。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着力聚焦想透、说清、做实三个关键词。想透,就是引导教师深刻认识有偿补课的严重危害性;说清,就是通过各种途径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做实,就是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专项治理。

市南区教体局和各单位均成立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领导小组 ,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层层压实责任。面向社会和全体学生家长设立举报电话、电子邮箱,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全体教师签署《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承诺做到六不:不在住所或其他场地开展有偿补课;不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 、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不出现课上不讲、课后讲,收取补课报酬的行为;不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或兼职取酬;不组织、不推荐、不诱导学生参加各种形式的有偿补课;不从事其他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

市南区教体局“零容忍”向有偿补课“亮剑”。从2019年4月1日起,对仍然明知故犯、顶风违规补课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待调查处理。对于经查实从事有偿补课的教师 ,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相应处分,取消参加各级各类评优资格。

特级教师 、名师名校长、优秀教师等荣誉获得者参与有偿补课的,撤销其称号及待遇,并予以通报。参与有偿补课受到处分的教师 ,记入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系统,暂缓教师资格注册,情节严重的依法撤销其教师资格。

党员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予党纪处分,再做出行政处理。对于经查实从事有偿补课的教师所在单位领导,对宣传教育不及时、自查自纠不认真、治理有偿补课行为不力的,经查实情况,坚决追究责任,视情节轻重,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大了对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惩处。市南区教体局将借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结合“四有好教师”成长项目,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治理教师有偿补课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净化教育环境,守好教育这方净土。

城市信报记者 郝春梅

新闻推荐

醉驾摩托,摔倒警队门前

本报4月15日讯14日,在城阳区民航路城阳交警流亭中队门前,一男子骑摩托车摔倒在路边。交警上前救助时发现,骑车男子竟是醉驾...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印发通知 发现有偿补课,一律先停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