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坐井观天?新房客厅“开天窗” 李沧区米罗湾四期违法建设被查封,业主质疑开发商虚假宣传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玉凡实习生徐美娇

近日,李沧区米罗湾四期的业主遇到了烦心事,还没等他们拿到钥匙,新房就因违法建设被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查封。据业主介绍,他们购房时曾得到承诺,房子交付时都是120平米左右,可实际上只有66平米。更加令业主难以忍受的是,房子户型怪异,客厅“开天窗”,可以直接看到天空。对此,米罗湾营销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销售人员此前已经告知购房者此情况,而小区开发商青岛新海园山溪春城置业有限公司未就此事回复。4月16日,半岛记者采访获悉,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反映

还没拿钥匙,新房被查封

“本来买房是件高兴的事,没想到这么不省心!”4月15日,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据介绍,2017年上半年,他在李沧区惠水路518号米罗湾四期购买了一套住房,小区是四层或五层的洋房,宣称三室两厅,每套房子产权证面积66平米,实际得房面积120平米左右。因为环境较好,户型也比较合适,王先生花费了近200万元购买了这套房子。

记者了解到,根据购房合同,新房定于2018年底交房,但根据业主反映,直到现在他们也没拿到新房钥匙。小区业主还透露,今年2月底,房子尚未交付时,开发商曾通知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且许诺赠送的面积将在不动产权证办完后再做改造,为此,业主还签了一份委托改造协议。

3月27日,业主突然发现,每栋楼门口贴上了由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张贴的封条,同时,执法部门还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业主还没来得及接手新房,如今房子已经被查封。“现在我们400多户业主迟迟收不了房子,不仅要还贷款,还有的人要在外面租房住,经济压力很大。”王先生无奈地说道。

■调查

户型怪异,客厅可看到天空

4月16日下午,半岛记者来到米罗湾小区,发现通往四期的两条道路都已封锁,东门也大门紧闭,上门写有“装修人员持证进入”等字样。记者随后到了小区北侧已交付的高层住宅楼顶,发现视野范围内,四期的几栋楼房都开了“大天窗”,看起来很不协调,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

半岛记者随后来到小区南侧,发现场面更是触目惊心,虽然是刚刚建成的小区,但楼上所有的窗户都已被拆卸,房间里堆满了石块和杂物。据小区业主介绍,66平米的房子中间是天井,从一楼到顶楼可以看到天空。

“当时我们花了200多万元买的房子,3万多一平米,没想到房子根本无法居住,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一位小区业主表示,房子不仅没有客厅,也没有电梯,中间还开了“天窗”,在这样的情况下,小区竟然通过验收,业主还办理了房产证,这让他们对小区规划和验收产生了质疑。

■回应

已提前告知相关情况

半岛记者从业主提供的宣传材料上看到,业主想要购买的的确是三室两厅120平米的房子,而经记者检索发现,网络上仍然有米罗湾四期的宣传内容,上面写有“四期伴山洋房”以及“120平米通透三居”等字样。业主质疑,开发商通过补充合同等方式规避责任,而购买四期房子的业主却掉进了“坑”里。

带着一系列疑问,半岛记者来到米罗湾营销中心,对于小区四期的问题,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政府相关部门已经介入此事,目前他们和业主都进不了小区,只有等待此事协调好之后,才能进小区。而对于销售人员承诺120平米、实际只有66平米的问题,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业主购房的时候就知道这件事,“当时置业顾问肯定说明白这件事了,合同上都有体现。”这位工作人员说道。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半岛记者联系了小区开发商青岛新海园山溪春城置业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来得晚”,不清楚此事,当记者询问能否由相关人员答复此事时,这位工作人员称无法答复。

■说法

“违法行为非常严重”

4月16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答复称,3月份他们接到市民举报,反映米罗湾小区四期存在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到了现场之后,发现验收完毕的小区里面正在大兴土木,违法行为非常严重,不仅对小区地下储藏室进行改造,楼内所有门窗全部拆除,此外,正在加建住户的客厅。

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在对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约谈过程中,开发商把责任推给了购房业主,说自己不存在任何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说:“实事求是讲,因为开发商和业主签署了委托协议、收房协议等一系列协议,事情比较重大,我们继续采取查封现场的方式,二是给开发商施压,让他们站出来,妥善解决问题。”

从上往下看,米罗湾四期房子客厅位置都开了“天窗”。(业主供图)

新闻推荐

郑州路社区建成岛城首个基层社区参与式共美花园 共商共建共治共享,身边靓起来

半岛记者韩小伟通讯员戴永明报道本报4月16日讯市北区洛阳路街道办事处郑州路社区近日举行社区“共美花园”启...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坐井观天?新房客厅“开天窗” 李沧区米罗湾四期违法建设被查封,业主质疑开发商虚假宣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