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昔日他救别人,如今等人来救 曾在青岛当消防员的吕立东摔伤昏迷,战友主动帮其筹集善款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7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潘立超

4月15日下午开始,在微信朋友圈中多位市民转发这样的一条消息:“他曾是救火英雄如今需要请大家来救他!”点开之后,内容为“我的战友吕立东意外摔伤在ICU抢救,他的妻子沈庆玲在医院十分惊恐伤心,家里还有两个未成年孩子,希望得到好心人的理解支持和转发,帮帮他们,不要让未成年孩子失去父亲,感恩大家!”

摔伤后至今未醒

根据平台上的信息显示,吕立东为原“山东省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四级警士长,士官代理中队长,他是江苏邳州新城区人,1996年12月入伍青岛消防成为优秀战士,多次立功受奖,2013年退伍回原籍。

在2019年4月2日晚,吕立东在回家途中发生意外严重摔伤,造成重型颅脑损伤和全身12处骨折,当场昏迷不醒,幸好有好心人及时报警,被120急送邳州东大医院,当晚做了开颅手术进行抢救,其妻子沈庆玲赶到的时候整个人已崩溃,因为他是家里的顶梁柱。

虽然术后暂时保住了性命,但第二次开颅手术进行抢救后吕立东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由于肺部感染又做了切气管手术,本以为会慢慢康复却在4月13日伤情加重,鼻孔、嘴出血严重,又陷入深度昏迷,现在吕立东在徐州二院重症监护室命悬一线,其退伍费及积蓄已花尽,其爱人在医院ICU门口等待奇迹的出现。

家人精疲力尽全靠战友帮助

15日晚,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了吕立东的家人,但其家人早已精疲力尽。“我现在已经没有精力应对这些事了,都是他以前的战友在张罗筹款的事情,只希望我的丈夫能够好起来。”吕立东的妻子沈庆玲哽咽着通过微信语音告诉记者。记者随后辗转联系上了筹款的发起人郑洪亚,郑洪亚表示,吕立东是自己多年的战友,帮助他是应该的,还有战友在简爱筹这个筹款平台做志愿者,通过这个筹款平台,有不少热心网友捐款。

到了16日下午,青岛的不少市民也在朋友圈当中转发这个筹款的帖子,简爱筹志愿者小狄介绍,他们经过核实情况属实之后,郑洪亚当时说的话也是让他十分感动:“一朝是战友终生是兄弟,曾经的青春年少,我们一起摸爬滚打,赴汤蹈火,我们是一个战壕的战友,我们同行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无论是熟悉的还是不熟悉的战友,恳请您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吧。”

不少战友留言祝福

记者咨询了多位青岛消防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有不少人之前与吕立东共事过,并且印象也都很好:“他人很好,很敬业,也很拼,想不到遇到了这样的困难,我们作为之前的战友,伸出援助之手尽一份力也是应当的。”

记者看到在简爱筹的平台上显示,捐款数额已经达到了近12万元,网友们捐款的数额从10元到500元不等。在帖子下面的留言上,记者看到有不少自称是他的战友:“他曾是救火英雄,最美的逆行者,现在请好心人一起来拉他一把好吗?感恩大家!”“曾经的班长,相信你一定能挺过来。”“愿亲如手足的战友早日康复。加油,立东!亲人盼你回家。”“你是我到部队的第一个班长,我是你的第一届新兵。挺住,一切都会好的。”“亲爱的战友,我们虽不曾谋面,但都是在青岛市消防支队服役,希望你坚持住!”

通过吕立东的微信朋友圈,记者看到在之前都是家人的生活照片,在3月份的照片还是两个孩子快乐玩耍的照片,但到了4月7日,微信朋友圈的状态就变成了妻子为丈夫祈祷以及募捐的状态,现在吕立东的微信由妻子暂时使用:“老公,我祈祷你平安快点好起来带我回家,不要让我等太久好不好,这等字的滋味有说不出的痛,求你了……”

如果您想帮助这位曾经的救火英雄,为这个困难中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可以通过简爱筹平台进行捐款,或者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63。

吕立东手机朋友圈截图。

新闻推荐

来这结婚,备套礼服就够了 市北区新时代结婚礼堂启用,免费提供登记结婚“一站式”服务

文/图半岛记者刘笑笑实习生邓杰秋报道本报4月16日讯4月16日上午,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戴颂业和杨洋两位新人在当...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他救别人,如今等人来救 曾在青岛当消防员的吕立东摔伤昏迷,战友主动帮其筹集善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