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本报“旧楼装电梯”报道受关注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9-04-2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连日来,本报针对青岛市旧楼装电梯困难重重的问题作了连续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4月15日,青岛日报以《试点两年多,青岛老楼仅装了三台电梯! 》为题,针对老楼装电梯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也进行了报道。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报道反映的问题作了回复,并将优化体制机制,积极推动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开展。

青岛市在2016年12月出台《青岛市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青政办字〔2016〕145号),确定了2017年至2020年青岛市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此后,又相继出台了设计导则、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配套文件,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提供政策依据。然而,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因政策涉及“百分之百业主同意”要求,个别业主不同意“签字”造成项目难以推进。此外,相关部门工作积极性不高、服务意识不强也是工作的障碍。

面对全国多地电梯加装向前推进,青岛相关工作步履蹒跚的局面,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际工作中,他们也发现,居民意愿的统一是左右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首要因素。目前青岛市有3个项目交付使用,与先进城市相比,在项目推进上差距很大。今后将认真学习外地经验,会同区市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同时,为了规范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办理流程,方便实施主体办理有关手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经制定《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理导则》,文件将按程序下发。另外,还将积极推动各区市建立基层群众组织协调机制,更好地保障所有居民权益,协商解决居民在加装电梯过程中的争议,推动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开展。 (记者 张磊)

新闻推荐

海雾频发南北两重天!

近期北方的气温起伏大,青岛市气象台预报科科长毕玮介绍,春季的时候,虽然南边的暖湿气流开始增强,但冷空气与寒潮仍会不时出现...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旧楼装电梯”报道受关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