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青岛市多措并举推进老干部精准服务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9-04-2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用心用情抓落实 精准精细强服务

本报讯 近年来,青岛市委老干部局深化 “面对面、户户到”走访调研活动,实施“一人一策”服务,突出服务的多样化精细化。完善帮扶机制,加大帮扶救助力度,帮助重病、失能、失独、空巢等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及离退休干部遗属排忧解难,全面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有效破解离休干部大病自费数额高导致家庭陷入困境的瓶颈难题,出台文件形成机制,构筑补助屏障,有力地“砍掉”离休干部大病负担。为有效解决市属困难企事业单位无力缴纳离休干部医疗统筹问题,以及离休干部医疗基金超支问题,相继建立困难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医疗统筹费财政补助和医疗基金超支财政兜底机制,从根本上解决离休干部就医的后顾之忧。针对各区市医疗资源不均衡、难以满足离休干部就医需求的难题,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协调市人社、财政、医保等部门,在优化就医体系上做文章,积极推进离休干部医疗待遇同城化,目前已有8个区市纳入市级医疗统筹管理,确保广大离休干部更好地共享岛城医疗资源和优质服务。坚持一对一、因情因人施策原则,加大待遇落实督导力度,确保老干部各项待遇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发挥海洋优势 引领科技创新 科技部门“学深圳、赶深圳” 差距中寻“科技之光”

日前,市科技局资管处赶赴深圳针对科研创新等领域进行考察学习,并带回来一手资料。市科技局资管处围绕创新驱动对比青岛与深...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市多措并举推进老干部精准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