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公告:中老年人谨慎订立合法遗嘱,防止财产外流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9-04-2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遗嘱继承纠纷使得遗产和继承问题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如何将自己的财产按照真实意愿分配成了不少老人的心事。一份遗嘱,包含老人一生的心血,老人想要订立一份遗嘱,可能会和全家人一起商量财产、房产的分配情况。但由于绝大多数老人不了解《继承法》和《婚姻法》的相关法律,在这种情况下订立的遗嘱,又怎么能保证遗嘱的合法性和真实性呢?即使是老人亲手写下的遗嘱,要是不符合法律规范,在继承纠纷中也会被认为遗嘱无效,一份无效的遗嘱会导致原本和睦的家庭在老人去世后,因为遗嘱无效争执不断。而合法真实遗嘱不仅能保证将财产与房产顺利传承给子女老伴,还能防止财产落入外人的手中。

家住青岛市市南区的张阿姨于去年年初去世,去世时75岁,老伴在20年前就去世了。张阿姨在市南区有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女儿张婷婚后和母亲同住。张婷的丈夫是一家酒厂的业务员,一家三口开始其乐融融,张阿姨更是把女婿当成亲儿子。

母亲去世后,张婷希望丈夫能够多抽时间陪陪自己,但丈夫的“忙”却与日俱增,朋友喝酒、业务应酬,经常喝得酩酊大醉才回家。张婷稍有不满抱怨几句,丈夫就破口大骂,甚至对她动手。去年5月,丈夫再次酒醉回家,因张婷感冒不适开门稍有延迟,就拳脚相加。这次她忍无可忍向丈夫提出离婚。此后二人对簿公堂,法院判决上述房产是张婷婚后继承母亲的遗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夫妻二人每人一半。

面对如此冷漠的“丈夫”将分走一半房产的局面,张婷为没有守住母亲一生辛劳成果痛不欲生。为了夺回母亲留给自己的遗产,张婷又走上了上诉之路,但她继承全部房产的希望已十分渺茫。

根据《继承法》和《婚姻法》规定: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包括一方继承的财产,在无约定,或死者未明确只给一方的情况下,均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只因张阿姨生前未订立有效遗嘱,指明房产由女儿个人继承,在张阿姨过世后房子则成为女儿和女婿的夫妻共同财产,故而造成了张阿姨的房子被离婚的女婿分走一半的局面。

(系列案例持续更新中)

严格程序:遗嘱订立人在世只允许遗嘱订立人携带自己身份证、户口本查询。遗嘱订立人去世的,遗嘱提取人需携带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以及遗嘱订立人的死亡证明。

遗嘱保全:借助指纹采集、人脸识别、平台云存储等先进技术,通过现场影像记录、专业见证、银行级第三方密封保管等一系列严谨流程,尊重老人意愿给老人留下一份温情视频留言。

专业保管:选取专业用于遗嘱书写的纸张和笔,确保纸张和笔迹在几十年过后不会粉碎和模糊,在遗嘱订立密封保存后交由专业的档案保管公司转入档案保管中心进行安全保管。

服务项目

遗嘱咨询 遗嘱登记遗嘱订立 遗嘱变更遗嘱撤销 遗嘱保管遗嘱监督执行

新闻推荐

李沧区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

信报讯近日,李沧区医务产业工会联合会组织召开工会委员会议。会上学习了“爱心妈妈”小屋创建、“青岛市总工会关于2018年...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全民登山乐翻天2019-04-22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公告:中老年人谨慎订立合法遗嘱,防止财产外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