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让座奶奶”成公交文明代言人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5-1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信报讯 近几日,90岁老人薛轶雯乘车多年坚持让座的暖心举动被岛城多家媒体报道,引起网友和市民的广泛关注。5月15日,青岛巴士11路线邀请老人成为车厢文明代言人,并在全线推广车厢文明实践。为深入推进车厢文明建设,5月16日,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为老人定制了彩色画像,首次在11路全线打造主题公交,并开展“发现细小微光照亮城市文明”系列活动。据悉,即日起,凡向11路、36路线提供暖心线索并被证实的乘客均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16日上午,记者在青岛公交市南巴士五分公司见到了这幅为老人定制的画像,满头银发、花色外套、温暖的笑容,画像上的老人让人觉得熟悉又亲切。“画像汲取了薛轶雯老人身上最明显的特质,任何人看了都能一眼认出这就是‘让座奶奶’。”在青岛巴士,为“荣誉乘客”定制画像的活动尚属首次。

“我们还为老人定制了相框,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志愿者团队会在画像做好后第一时间送到老人家中。”市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表示 ,为荣誉乘客定制画像不仅是为了感谢老人的善举并给对方留下美好的纪念,也是为了鼓励更多“最美乘客”的出现。

在定制画像的基础上,青岛公交11路线还以薛轶雯老人为文明典型 ,首次在全线打造主题公交,车厢内以鼓励市民多行善举的温暖话语和老人的事迹素材进行布置,透过对老人让座一事的回顾与各类暖心观点的展示 ,营造浓厚的文明实践氛围。此外,该公司在下属的11路、36路线上同时发起“发现细小微光 照亮城市文明”活动,邀请广大市民与全体驾乘人员共同寻找身边的温暖,向提供线索并得到证实的市民送上精美礼品。(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韩尧钰)

新闻推荐

峪樱桃山会昨日开幕 樱桃饱满甜胜往年

信报讯五月的青岛,满眼繁花,五月的夏庄,樱桃熟了。5月16日2019青岛峪樱桃山会开幕,记者在夏庄峪樱桃谷看到,前来吃樱桃的市民...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座奶奶”成公交文明代言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