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难忘的“双喜临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双喜临门”则让人更为兴奋了。在我的人生旅途中竟然碰巧遇上了一回,真使我终生难忘。

那是发生在38年前的事了。1981年7月学校放暑假,我和郊区寺冲小学老师李朝楷、梧州二中老师祝焕祥接到梧州市教育局、市教育工会的通知,要赶赴南宁市参加“广西中小学优秀教师旅游团”赴青岛疗养。我们三人立即乘车赴南宁,与广西各地推荐出来的优秀教师汇合,乘火车到旅游胜地青岛。

在青岛期间,与会同志畅谈并交流各地的教学经验和体会,我们还有机会饱览了滨海城市风光。那独特的德式建筑,迷人的崂山风景区,都给我留下美好的印象。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是,我们有机会登上人民海军的一艘战舰,与水兵同志亲切交谈。据了解,这艘军舰还曾接受过邓小平同志的检阅呢。

在青岛疗养期间,同志们满怀激情写下了不少诗篇。自治区教育厅据此收集整理编印了一本《广西优秀教师旅游团旅游诗集》,本人所写的《青岛抒怀》也有幸刊登在那里。

“党的关怀暖我心,群英旅游青岛滨。碧海蓝天园一色,秀丽风光醉园丁。参观学习长见识,经验交流相促进。满怀激情写诗句,誓为‘育苗’献毕生。”

在青岛疗养行将结束之时,我突然接到了梧州市工厂路小学陈校长的急电,告诉我《中国少年报》报社邀请我赴京参加积极通讯员会议,这真使我喜出望外。于是我连夜乘火车赴京,按时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各地的通讯员同志交流给《中国少年报》写稿的经验体会,我们有机会参观团中央、中南海,还游览了故宫、长城、颐和园。

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生活在美好的社会主义新中国,能巧遇 “双喜临门”,这是非常幸福、非常开心的事情。俗话说,滴水可以见太阳,这体现了党和人民对我的关怀,我将永远铭记在心中。(张汉民)

新闻推荐

对标60条措施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青岛海慈医疗集团召开部署会

挂图作战,精准整改,扎实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60条措施!为积极响应省卫健委发布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60条措施(2019年)》...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你我 信报 10年2019-05-17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难忘的“双喜临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