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崔伟红:爱上舞蹈,花甲之年焕发“年轻光芒”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9-05-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早晨,在青岛市北岭山森林公园,记者看到一支舞蹈队在排练,每个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欢快的笑容,这支舞蹈队的队长就是60岁的崔伟红,从 “看不上”到“拔不出”,舞蹈让她的晚年生活焕发“年轻光芒”,让她变得更时尚健康、更美丽幸福。

跳舞,从“看不上”到“拔不出”

提起现在最喜欢的舞蹈,崔伟红说自己当初是看不上这些跳舞的人,没想到现在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并且爱得“拔不出”。崔伟红四十多岁的时候,妹妹在跳广场舞,动员她跟着跳,她当时还怼妹妹:“真是闲得没事了,光工作都忙得我焦头烂额的,哪有时间去跳舞啊。 ”大概在崔伟红五十岁左右时,有一天吃完晚饭到公园遛弯,她看到有很多人在跳广场舞、唱歌,一位老人带着三四个小扩音机领着大家扭秧歌,看到他们欢快的舞步,勾起了她小时候跳舞的记忆。“感觉还挺有意思的,于是我也跟着学了起来。 ”

自学成才 网上学舞蹈

跳的时间长了,崔伟红开始对舞蹈有了越来越浓厚的兴趣,并且她已经不再满足于仅仅跳广场舞,她开始在网上搜索舞蹈视频。网络一下子打开了她对舞蹈的认知世界,“真没想到,网上有那么多好看的舞蹈,我开始跟着网上学,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学,一遍一遍地练习。 ”为了提高舞蹈水平,崔伟红开始报名老年大学的舞蹈班,跟着专业老师学习。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学习舞蹈,她的舞蹈水平在短时间内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2013年,崔伟红发现社区有一群同样热爱舞蹈的退休老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崔伟红开始带着大家跳舞,组成了现在的“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艺术团舞蹈队”。

拍舞蹈视频成为最美的回忆

崔伟红说,自己跳舞必须要感谢先生。 “我除了是舞蹈队队长,还是两个外孙的姥姥,看孩子是一大重任,我能有时间在外面跳舞,看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先生的身上。 ”除了帮自己分担看孩子的重任,崔伟红的先生还喜欢给她拍舞蹈视频,“从我跳舞到现在大概已经拍了二百多个。我自己一开始是不重视的,但先生很重视。他跟我说,这些视频一方面是对我舞蹈生涯的一个记录,等到七八十岁跳不动的时候,拿出来看看,都是最宝贵的回忆和记录,另一方面,这些视频也是一面镜子,从中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和进步。 ”

舞蹈不仅让崔伟红获得了健康和快乐,而且让她获得了“美丽”的机会,“现在每个队员都有七八套舞蹈服,如果不跳舞,我们是没有机会穿这些美丽的服装,化精致的妆容,留下优雅的舞姿,拍出美丽的照片。每次穿上舞蹈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真美! ” 崔佳佳

新闻推荐

家政服务也能大众点评

家政服务好坏在手机上就能点评,购买服务前,可以根据好评多少下单。5月16日,记者从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了解到,全国首个...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快来投票!2019-05-17 08:12
评论:(崔伟红:爱上舞蹈,花甲之年焕发“年轻光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