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八千里完好运回81台设备,黄岛法院高效执行维护民企合法权益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05-17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远赴 4000 公里外的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经过不懈努力,历时 10 天,终于执行回81 台大型纺织设备,维护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两年前,新疆某纺织有限公司以每台9万元的价格,从青岛某科技有限公司购买81台喷气纺织机械设备,并支付定金138万元。因该纺织公司经营出现问题,余款一直未付,青岛某科技有限公司无奈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双方合同解除,互返定金和设备。判决生效后,青岛某科技有限公司将 138万元打到案件代理律师事务所账户,用于返还纺织公司,但纺织公司却迟迟未返还设备,青岛某科技有限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黄岛法院执行法官到达沙湾县,立即与当地法院取得联系,共同与被执行人协商解决方案。因被执行人欠社保费等,有工人不断催要、上访,执行法官与当地法院、人社局及双方当事人多次协商,经申请执行人同意,将待返还定金中的 37 万元汇到沙湾县法院账户,专门用于支付工人工资和社保费用。纺织公司在工人工资和社保问题解决后,同意配合返还 81 台纺织设备。经过连续 3天的紧张作业,设备全部拆卸完毕。因设备的装运难度很高,一辆大型货车只能装8台,为避免运输途中磕碰、损伤设备,装车的设备要临时焊在一起并焊到车上,经3天加班工作,81台设备顺利完成装车。经过4000公里的长途跋涉,全部设备完好运回青岛。

“这么短的时间从这么远的地方把这么多设备完好无损地运回来,太不容易了!因为这桩生意,我们前后亏损数百万元,企业经营也遇到困难,多亏法院把设备安全运回来,减少了我们四五百万元的损失,太感谢法院了!”青岛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时满鑫吕佼李涛

新闻推荐

崔伟红:爱上舞蹈,花甲之年焕发“年轻光芒”

近日早晨,在青岛市北岭山森林公园,记者看到一支舞蹈队在排练,每个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欢快的笑容,这支舞蹈队的队长就是...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千里完好运回81台设备,黄岛法院高效执行维护民企合法权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