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寻找岛城“最美献血者”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5-18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5月17日讯 为了表彰在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中的先进群体和人物,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推动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在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市中心血站特别策划推出“遇见最美的我们——寻找你我身边热血青岛人”活动。

献血事业全国先进

据介绍,青岛的无偿献血事业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连续11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全市采供血量连续多年位居省内采供血机构首位,2018年,全市共有119859人次参与无偿献血,采血量再创历史新高。

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背后,有着无数“热血英雄”。提起“热血红嫂”韩珞,很多市民都不会陌生,她是2016年感动青岛十大人物之一,也是岛城的“献血女状元”。截至目前,韩珞献血总量累计达到219400毫升。无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无论节假日休息日,岛城“献血男状元”李鸿波只要接到血站的求援电话,总是克服困难第一时间赶到血站挽袖献血。截至目前,他已经连续25年不间断无偿献血,是岛城目前献血量最多的人,是连续6年献血最高记录的保持者,连续6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无偿献血促进奖,还荣获青岛最美献血者,青岛无偿献血功勋奖等称号。

岛城无偿献血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在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工作的马仁山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中得知,高新区自成立以来,一直没有建立固定献血点,也未成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在他的努力下,全国第一支公务员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红岛中队成立。每年3月和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定为红岛区的“献血日”,红岛经济区成为全国第一个设立 “献血日”的区市。

请你推荐热血市民

5月17日,“遇见最美的我们——寻找你我身边热血青岛人”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市寻找最美热血市民。5月17日到5月23日,市民可以向市中心血站进行推荐,将相关资料(要求有事迹介绍、人物照片和联系方式)发送至qdrexue2019@163.com。市中心血站将从众多事迹中,分别从无偿献血的优秀个人、团队和百次献血者三个类别各选出30名候选人。

5月24日至6月4日,这些人物事迹将在青岛市中心血站官方微信进行专题展示,由广大市民进行投票推举最感动人心的“热血英雄”。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前,青岛市中心血站将根据市民的投票和专家评审组的意见,最终选出优秀个人、团队和百次献血者。

(记者 黄飞通讯员 王静)

新闻推荐

青岛近500个项目入选今年山东重点研发计划

半岛记者王丽平报道本报5月17日讯5月17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入库...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寻找岛城“最美献血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