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货拉拉被爆调低司机运费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6-1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货拉拉被爆调低司机运费

“没跟我们司机商量,公司就决定要把给我们的运费调低,这算是霸王条款吧?”近日,王先生(化名)反映,自己给货拉拉公司运送货物,当时谈好的价格是每公里5元,然而近日,公司单方面宣布,从本月16日起,价格将调低到每公里3元,这将直接降低王先生的收入 。

货拉拉司机突遭降低运费收入

“当时协商好的收入标准,为什么不跟我们商量就跟变了 ,直接下调了40%,本来收入就不多,这样一来真是没办法继续干了。关键是这种做法是不是属于霸王条款?”近日,王先生向本报反映 ,自己是货拉拉平台的货运司机,然而前一阵接到公司通知 ,公司要调低所有司机的运费收入标准。

据王先生介绍,当时来应聘的时候,货拉拉平台承诺给送货司机的报酬是按照送货每公里给5元计算,而按照最新标准,这个价格下调到每公里3元。

“现在公司有150多名司机,当时跟公司签的合同是半年期,不过上面没有写明怎么给我们计算运费,口头跟我们定了每公里5元的计算方法。但这个钱,也不都是我们司机全部能拿到,公司还要从中抽取15%的信息费 ,我们司机这边,每月还要交给公司700元的会员费 ,本来收入就不高,这次又被下调了。”王先生说。

收入过万?月入5000元算不错了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我们的生活早已经与其密不可分。依托着强大的互联网,各种新式的应用,也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衣食住行,都因为互联网的介入,而更加便利。在货运车领域,近几年,货拉拉等品牌飞速成长,不断地攻城略地,得到融资加持以后,更是突飞猛进。在如此高速发展的时候,司机们的收入如何呢?曾有网友爆料货车司机跑货拉拉能月入3万,而王先生告诉记者,别的地方他不清楚,他在青岛跑货运,每个月最多也就能拿5000元左右,这个收入能在他认识的150多位司机中排前十。

记者采访了解到,王先生从事的货运工作,收入是按照接单数来计算,生意好的时候,王先生每月能跑30多单业务,生意冷清的时候,每个月只有10多单业务。同时,还要面对快狗打车、58速运等品牌的竞争,所以收入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高。而在这5000元的收入当中,还没扣除油钱等费用。“每个月差不多1000元到2000元的油钱,再扣除700元的会员费,真剩不下多少钱。”

没办理备案,也要求司机贴车身广告

此外,王先生告诉记者,加盟货拉拉以来 ,每天外出送货都有些“心惊胆战”,因为据他所知 ,由于货拉拉没有办理备案,所以并不应该在货车车体上张贴货拉拉的广告,如果被交警遇到,则会被处以200元的罚款,并要求撕掉广告标志 ,而货拉拉公司却要求司机,必须在车体上张贴公司的广告,不然被发现一次,也会对司机进行200元的罚款。

“广告张贴上去,交警是会查的,如果被发现,会被罚款,但是公司不仅要求我们在车体上张贴货拉拉的广告,还会时不时让我们拍照片传给公司 ,以此硬性要求我们必须张贴货拉拉的广告,不然就扣我们的押金,每次200元,甚至广告有破损的情况 ,也会被扣钱,不少司机都被扣过钱。”王先生告诉记者。

本地客服打不通,全国客服未回复

针对王先生的质疑,近日,记者拨打了货拉拉全国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会将相关情况记录下来 ,之后会进行回复。但截至发稿前,记者并未接到任何回复。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货拉拉青岛地区的客服电话,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王先生告诉记者,打不通客服电话太正常不过。“我们司机都是手机上接单,平时也不需要去公司,所以基本上都是客服有什么要求会联系我们,我们司机有什么需求,基本上也打不通这个客服电话。”

◎新闻链接

货运平台车辆违法违规“货拉拉”上海被约谈

据相关媒体此前的报道,今年5月29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城管、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执法检查,针对货拉拉 、快狗打车平台车辆中存在的客车装货、违规设置车身广告以及违规改装车辆等乱像进行集中整治。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对张贴“货拉拉”、“快狗打车”广告标贴的车辆进行执法检查。

根据职责分工,城管执法部门对车身违规设置经营性广告行为进行查处,交通执法部门对客车违规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行为进行查处。公安交警部门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擅自改装车辆等行为进行处罚。

早晨9:30开始,在徐汇区肇嘉浜路天钥桥路口,执法人员开始对途经路口附近的目标车辆进行执法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连续检查了好几辆车都没有明显“战果”后,一辆苏J373L6的车辆进入了执法人员的视线 ,车辆在被拦下时,记者刚开始并没注意到有什么问题。执法人员提醒记者注意观察该车车身,这时记者才注意到该车车身两侧都贴上了很长的塑料带。

执法人员用手撕开塑料带后,原来下面“藏”着货拉拉的广告贴。再贴近车窗玻璃一看,车厢里堆满了货物。驾驶员没想到这样的伪装还是没有骗过执法人员的眼睛。

上午的行动中,交通执法部门立案查处9起,城管执法部门立案查处9起、公安交警部门立案查处17起。整治行动一结束 ,交通、城管和交警三部门立即赴货拉拉上海公司进行上门约谈。

约谈会上三部门通报了上午集中整治的相关情况 ,并提出监管和整改要求。城管执法部门现场对货拉拉公司违规设置经营性广告行为开具了罚单。

记者从约谈会上了解到,上海市交通执法、城管执法和公交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持续整治货运平台中客车装货、违规设置车身广告以及违规改装车辆等乱象。同时,督促平台企业规范经营行为,做到依法合规经营,保障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的安全有序。城市信报记者

新闻推荐

一元理财大门正式开启 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推出低门槛产品 满足更多投资者需求

“没想到,现在一块钱也可以在银行买理财了!”昨日,市民李女士在工行手机银行购买了一款理财产品,起投金额为1元。6月6日,首家...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逍遥三路地块出让2019-06-14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货拉拉被爆调低司机运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