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独行驴友崂山意外身亡 此区域曾有多人摔伤,搜救队提醒炎热季节登山量力而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25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人员抬着出事驴友艰难下山。(救援队供图)半岛记者王丽平王洪智报道

本报6月24日讯6月23日12:54,青岛红十字搜救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接到110指挥中心警讯通报,崂山某区域540米的高地,有一名驴友趴在地上,过路驴友报警,需要紧急救援。后来经过现场检查,伤者已没有生命体征。据介绍,近几年发生多起资深驴友独自一人登山发生意外的情况,大家登山时最好结伴而行。

崔巍是户外爱好者,也是青岛红十字搜救队的志愿者,事发当天他正好和朋友在附近爬山。崔巍介绍,事发现场在崂山东部某区域海拔540米处,此区域近年已发生多起驴友摔伤事件。

当崔巍到达现场时,三四位驴友正在为趴在地上的驴友做心肺复苏,崔巍也加入,该驴友块头大,有180斤左右,大家轮流为其做心肺复苏,做了半个多小时,其中一位女驴友把现场情况通过视频告诉她的医生朋友,医生朋友基本确认伤者生还几率为零,崔巍随即用保温毯进行避光。

青岛红十字搜救队队长李延照介绍,接到警讯通报后,搜救队立即发出救援指令,报备的25名队员携带担架、绳索、医疗包、AED等救援装备分三个梯队分别从港东基地、崂山、城阳和市区向事发区域集结。14:52,搜救队一梯队到达现场。随后,队员再次评估伤者生命体征,确认其无意识、无呼吸、无脉搏、瞳孔放大、肤色异常、体温异常等,左侧额头、手臂有擦伤,原因不详。

李延照介绍,随后,二梯队13名队员到达现场,为避免夜间搬运,保障队员安全,警方建议不等待法医,立即向山下转运。16:00,三梯队9名队员抵达现场,转运开始。下撤线路崎岖不平道路狭窄,很多地方只容一个人通过。经4个转运小组2小时45分钟共23轮轮换,18:45,伤者被转运至山下,法医、家属、120急救车均在山下等候。法医对其进行检测,宣布已无生命体征。

警方从遇难驴友身上找到了身份证等证件,确认其为本市一名43岁男性驴友,独自一人登山发生意外。

青岛红十字搜救队后台指挥工作人员北方介绍,现场警方通过查阅该驴友手机的运动轨迹,大致确定其路线为从山脚到山顶的往返线路,在下山到三分之一处时发生意外,以现场状况看有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虽然身上有擦伤,但不足以致命。从其装扮看,应该是资深驴友。最近几年,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救援了很多独自出行遇困的驴友都是资深驴友,虽然资深,但出行最好结伴而行。

搜救队员提醒,目前已进入炎热季节,广大登山爱好者一定要对自己身体有准确判断,心脑血管病潜在患者要慎重选择大体力户外活动。登山活动中要及时补充水分,防止热射病或中暑,感觉不舒服时要及时进行调整甚至对外求助。美景再好,也要以平安为条件,莫让家人待悲空。

请高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80元

新闻推荐

九旬老先生患上乳腺癌 在市中心医院成功手术,专家提醒:男性同样会患乳腺癌

半岛记者徐军“90岁的老爷爷还长乳腺癌啊?”“这么大年龄这样的身体状况你们还敢做手术?”伴着一声声疑问,近日,青岛市...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独行驴友崂山意外身亡 此区域曾有多人摔伤,搜救队提醒炎热季节登山量力而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