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一家人爱公益 带动大家做公益 兵妈妈纪燕热心志愿服务 带动街坊邻居当起志愿者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7-11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0日讯清晨,迎着第一缕阳光,城阳区西后楼社区的西门外集合了一群中老年人,简单的例会之后大家开始清扫马路、给绿化带浇水。“他们都是社区的志愿者,大伙儿每周都会轮流打扫小区卫生。”56岁的团队负责人纪燕说。在纪燕的带动下,家人、街坊邻居都开始当起志愿者,今年5月,纪燕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纪燕热心公益,传承自她的父母。她的父母是乡村教师,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在村里成立一所“老年大学”,纪燕的父亲帮老人们读报,纪燕的母亲能歌善舞,就教大家唱歌跳舞。纪燕的父母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在社区担任老年学校志愿讲师,一讲就是20多年。

在纪燕的带动下,家里人也纷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纪燕的丈夫王庆山是一名校车司机,平时喜欢书法。不少社区老人和孩子有学习书法的意愿,但碍于找不到合适的老师,王庆山主动请缨,在社区文化中心义务开课。纪燕的儿子王泽祜平时在部队,入伍10多年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儿媳是一名小学老师,也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队,免费为社区困难家庭的孩子辅导功课。

自2013年纪燕在社区成立了第一支社区志愿者团队以来,在纪燕一家的带动下,西后楼社区的志愿团队从最初的30余人发展到了200余人。纪燕根据志愿者的特长和社区居民需求,将志愿者细分成了数支各具特色的队伍:夕阳红志愿队、新市民志愿队、巾帼志愿队等,连续3年荣获“城阳区优秀志愿者团队”,2018年被评为“青岛市最美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梁超)

新闻推荐

年底前80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秒批” 青岛市创新审批服务方式 试行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

本报7月10日讯7月1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对标深圳、上海等先进城市做法,大力推进...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家人爱公益 带动大家做公益 兵妈妈纪燕热心志愿服务 带动街坊邻居当起志愿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