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老板跑路?员工喊客户去维权 前法定代表人承诺履行合同,20多位签合同业主难放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16 05:15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李沧区京口路与九水路路口西侧的家世界装饰公司。文/图半岛记者尹彦鑫实习生宫懿轩

近日,徐先生拨打半岛96663热线反映称自己遇到了一件窝火事,“交钱后装修公司迟迟不开工,不久后就收到了设计师的通知,说是公司倒闭了,老板卷钱走了,让我们去维权。”15日,业主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位于李沧区京口路与九水路路口西侧的家世界装饰公司,企业的“前法定代表人”出示了一份不具有法律效力的委托书,出面保证企业没有倒闭老板也没跑路,并表示“就算卖了自己的房子也要帮客户装修完。”但业主并没有得到任何书面承诺。

设计师告诉客户老板跑路

徐先生说,他6月29日交了3.5万元装修前款并签了合同,本来约定7月3日开始装修,装修公司却一拖再拖,“7月13日,一名李姓设计师发微信说公司倒闭了,老板卷钱跑了,他们员工的钱也没发,我们才着急了。”

“一共20多位业主遭遇了这个问题。”有业主2018年7月26日就签了合同,到现在还没装修完。

记者在家世界装饰公司一楼的墙上看到,有一幅“标准工期一览图”,上面显示,装修施工60个工作日就能搞定。超出承诺的装修工期,给不少业主带来了麻烦。“我不得不又签了一年的租房合同,这冤枉钱我找谁去要?”业主郝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只希望快点给自己装完。

7月13日,徐先生等业主来到家世界装饰公司,“我们拨打了12345热线,李沧区浮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的负责人赵延国来到了现场。”徐先生说。

“前法定代表人”出面承诺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现场后,查询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的信息。“该公司2019年7月9日进行了法定代表人变更,变更前的法定代表人叫王啟伟,变更后的叫李玉臣,随后我们拨打了李玉臣所留的联系方式。”赵延国告诉记者,接电话的并不是李玉臣,而是一名自称“王伟”的负责人。随后,赵延国通知“王伟”出面解决此事,并且必须有企业法定代表人李玉臣的委托书。最终得到的通知是7月15日在公司面谈。

7月15日,业主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了家世界装饰公司。“出面的人叫‘王啟伟’,而委托书上的名字却叫王伟,并且身份证号都没写明,这是一份无效的委托书。”在赵延国的要求下,王啟伟表示将于7月18日持具有法律效力的委托书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7月15日当天,王啟伟进行了口头承诺:“我们公司目前为止没有倒闭还在正常运营,凡是与公司已签合同和房屋已经开始施工的业主,保证将合同履行到底,就算卖了我自己的房子也要给业主装完!”据王啟伟称,目前出现的问题是竞争对手恶意攻击所造成材料商、工厂、消费者的不信任。赵延国告诉记者,通过公安查询,目前该公司账上还有钱,公司没有倒闭。

“这纯粹就是在拖延时间。”“这个李玉臣是谁?他为什么不露面?”不少业主对王啟伟的说法提出质疑。“我们越来越怀疑这只是他们的缓兵之计。”徐先生告诉记者。“15日上午我们对此事进行调查时,王啟伟迟迟不提供李玉臣的联系方式,通话时老是他(王啟伟)先说。”赵延国也对此有疑问,“我们将全力协调此事,回去落实该公司现法定代表人信息,18日按照我们给王啟伟下达的通知进行进一步协调。”

7月18日王啟伟能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吗?半岛记者将持续关注。

新闻推荐

李沧区苏家社区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发布

半岛记者于红靓报道本报7月15日讯15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李沧区苏家社区拟征收土地补偿安置方案》...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板跑路?员工喊客户去维权 前法定代表人承诺履行合同,20多位签合同业主难放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