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想偷共享单车没找着 “顺”辆自行车值2万,五人栽了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20 02:3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玉凡通讯员朱海生报道

本报7月19日讯7月19日,市北警方通报了一起团伙盗窃案。7月9日上午,洛阳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青岛某大学宿舍楼前的两辆自行车被盗。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了解,其中一名失主是大学生小李,为一名自行车发烧友,被盗的是今年购置的一辆新型的品牌山地自行车,并且更换了许多零件,总价值两万余元。

民警根据访查线索立即在周边调查,调取周边监控发现,停放自行车位置处于监控盲区。民警逐渐扩大搜索范围,发现7月8日夜间有一辆银灰色面包车曾经在案发地徘徊,而且隐约能看到车上有人下来,搬运路边自行车。民警顺线追踪该车辆的信息,最终在环湾路旁的青岛某环境设备有限公司厂内的宿舍附近找到该车辆。

随后,民警通过该公司的员工反映的情况,锁定驾驶该辆车的朱某(男,34岁,菏泽人)和梁某某(男,27岁,运城人)。民警在其宿舍内将二人控制,根据朱某和梁某供述又将另三名嫌疑人朱某(男,41岁,菏泽人)、季某某(男,33岁,青岛人)、王某某(男,35岁运城人)抓获。

据嫌疑人供述,7月8日晚上7时30分左右,朱某某等五人商量买辆自行车上下班用,后来又觉得自行车价钱太贵,季某某提出去大学偷一辆共享单车,五人一拍即合。随后由王某某驾驶车辆载着四人前往大学,途中季某某去了他的住处,拿了钳子和锤子等作案工具,五人到了校园内,转了几圈没有找到想要的共享单车,后窜至宿舍22号楼过道内发现此处停放有四五辆自行车,朱某某、王某某、梁某在宿舍楼外望风,季某某和朱某在过道内撬锁偷车。得手后,五人将盗窃的自行车藏匿在工作处,尚未来得及处理,就被公安机关查获。

目前,朱某某等五人因盗窃罪,被市北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青岛男篮三人得分上双环渤海第二战轻取北京

半岛记者杜金城7月19日,2019夏季联赛暨环渤海职业篮球挑战赛第二比赛日的比赛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打响。首场比赛由东道主...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最美公主抱2019-07-19 23:31
猜你喜欢:
评论:(想偷共享单车没找着 “顺”辆自行车值2万,五人栽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