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大数据赋能,“挖掘”高新独角兽 本身是独角兽企业也在挖掘独角兽企业,36氪签约落户赋能青岛“双招双引”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22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文/半岛记者胡蕾图/受访者提供

以“让一部分人先看到未来”为使命和口号的36氪,起步于互联网上半场的北京。经过近十年的发展,这家科技部“独角兽”企业已经从一家单纯的科技创投媒体,蜕变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创新创业综合生态服务平台。今年5月,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2019年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36氪正式签约落户青岛高新区,这是36氪在山东布局的首家区域管理公司。

行业独角兽“挖掘机”

“我们本身是家独角兽企业,同时我们也在挖掘行业内各细分赛道的潜在独角兽企业。”36氪山东公司负责人张枭用这句话概括36氪的行业定位。

在36氪旗下的一款“鲸准”APP上,界面最醒目的是“投项目”和“找投资”两个模块。张枭介绍,公司打造的这款APP,是一个全方位的投融资及产业落地对接平台,目前有上万家投资机构及投资人、数百万不同赛道的创业者与企业管理者在平台上进行资源链接。“像大家熟知的罗振宇、李开复、蔡文胜、IDG、红杉资本、真格基金等……这些投资人及投资机构都是我们的核心用户。”

“比如我是一位创业者,在平台上找投资,就可以打开APP上投资机构的详情页,看到他们有多少位投资人在平台上看项目,主要看的是什么赛道,投过哪些项目,更可以直接在平台上进行精准联系。有了这些了解,企业管理者找投资才能更有方向,更好地加速资本赋能产业。”张枭边操作边向记者介绍。

在36氪的官方网站上,这样介绍其宗旨,“提供覆盖全球一级市场的宏观数据分析、政策解读、行业预测、投融资分析等资讯,聚焦全球创业公司、挖掘其投资及产业价值。”

据了解,目前36氪在全球有1.5亿的用户群,在国内早期被投项目中,有85%被36氪传媒板块报道过,通过平台报道,有58%获机构投资、40%获得顶级机构投资。

成立近十年,36氪始终专注于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产业、新经济等领域,积累了全面的行业资源库。“因为有着多年的行业积淀,通过项目库的大数据,我们能有着更为灵敏的行业触觉,预判‘商业未来’,比如在共享经济大火之前,我们通过36氪上实时更新的项目及投资机构的情况,依据大数据科学算法模型,就已经预估到它会成为一个风口。”张枭说。

大数据助力产业升级

多年积淀的产业及资本大数据资源,是36氪手中的“致胜法宝”。依托大数据先后服务过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杭州、南京等城市产业招商及落地。“举个例子,青岛高新区在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我们的资源库里就有全国上百万个机器人项目的核心数据,依靠36氪的数据模型进行分析,我们能很好地预估高新区在整个山东乃至华北地区发展机器人行业的优劣势及如何应对,并寻找到意向落地企业。”张枭介绍,在招商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往往就是信息壁垒,这也造成了招商转化率低。如何攻破这个“课题”,是36氪持续跟踪的方向。围绕青岛及山东的本地产业与区域优势,36氪希望更好地集合全数据库项目资源,从全国寻找优质产业项目、顶级投资机构、巨头企业等资源聚集青岛,赋能本地企业获得融资、获得上下游合作机会等,搭建一个精准宣传、融资对接、产业落地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促进产业升级。

依托大数据进行深度的行业分析,36氪还能充当起“智库”的角色,曾先后为国务院、国家发改委等单位服务“课题研究”。

今年6月,2019“创响中国·青岛站”暨全国创新创业活动周青岛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举行,仪式现场,36氪鲸准研究院联合青岛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发布了青岛高新区“蓝贝”双创发展指数,通过科学算法模型,对高新区的双创发展状况进行了科学的评价。

链接行业资源、提供分析服务,除此之外,张枭介绍,36氪还会围绕全球及区域热点,嫁接36氪10年储备的行业资源,通过举办区域行业顶级峰会,赋能地方政府以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吸引相关产业的优质企业、创业者和投资人聚集。

“36氪来到山东,我们将带来最优质的项目资源、创投风投资源、最优质前沿的产业内容在山东加速落地,更好地服务山东区域新经济发展。”张枭表示。

为高新区科创体系赋能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2019年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36氪副总裁兰昊表示,集团将立足青岛市成熟的双创孵化体系、多维度的产业集群与科技创新优势、良好的营商环境,紧密嫁接36氪全国科技创新企业、创投风投资本落地。

6月,在36氪的“穿针引线”下,2019青岛高新区(北京)互联网产业对接会在北京举办。会上,来自国内及硅谷的北京奇异点科技、北京青昭文化、摩柯传媒、智造未来等10家优质企业签订落地意向,项目涉及文娱传媒、VR开发、文化创意、机器人等互联网相关领域。国宏嘉信资本、掌阅战投部、春光里产业资本、青岱资本、达晟投资等多家投资机构与参与企业及高新区管委开展了互动交流,对产业对接会现场项目及青岛高新区表达了积极的投资兴趣。

“2019年我们开始下沉地方,服务地方,落户青岛高新区一方面是看中了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另外,地理位置优势、未来发展空间也是我们考虑的。”张枭介绍,36氪山东首家区域管理公司落户青岛高新区,是集团着手布局国际领先的科技创新创业综合生态服务体系搭建的重要组成,公司将借助自身在资本市场及企业项目库的积累,突破“招商信息壁垒”,打通高新区与意向落地项目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渠道,建立企业与资本机构之间的沟通平台,实现政府、企业和投资机构之间的多方共赢。

新闻推荐

台风“不约”,高温继续 今天市郊最高温39℃,预计明天夜间迎降雨

半岛记者潘立超实习生宫懿轩报道本报7月21日讯21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称,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已于20日下...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数据赋能,“挖掘”高新独角兽 本身是独角兽企业也在挖掘独角兽企业,36氪签约落户赋能青岛“双招双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