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七旬老人晕倒90后跪地施救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7-22 08:38   https://www.yybnet.net/

七旬老人晕倒90后跪地施救

日前,一名七旬老人乘坐105路公交车出行,正当准备下车时,老人突然向驾驶员求救紧接着晕倒在座位上失去意识,经过众人的努力,老人最终转危为安。

七旬老人晕倒,众人紧急相助

据监控显示,7月17日13时左右,青岛公交集团驾驶员刘鹏驾驶105路公交车由森林国际站发往李村站方向正常行驶。车辆到达李村公园站时,刘鹏停稳车辆等待乘客下车,此时,只见一名老人从车厢前排座位起立准备下车时,突然动作僵硬并喊到“我不会动了,救我!”紧接着老人便晕倒在座位上。

见状,刘鹏立即询问情况。“当时听到老人呼救后,我赶紧询问老人情况,发现老人已经失去意识”刘鹏说,老人看起来大约七十岁左右,见情况紧急,自己立即拨打120呼叫急救车。与此同时,后车厢一名女乘客闻声跑到老人身边,询问情况,并采取了急救措施。

90后施救,跪着做心肺复苏

据监控显示,女乘客跑到老人身边后,先是拍打晕倒老人肩膀,并反复喊到“大爷能听到吗?”见老人始终没有意识,女乘客又将老人老人扶到车厢过道中,让老人平躺,女乘客又跪在老人身边,打开老人衣领纽扣,并进行了掐人中、清除口中异物等一系列急救措施,过程中,这名女乘客也出现了体力不支的征兆,多次瘫坐在车厢中,但女乘客的手却一直按在老人的人中穴上。经过短暂治疗,老人逐渐睁开眼睛,但始终不能开口说话。当驾驶员刘鹏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后,该名女乘客又将晕倒老人的情况与急救中心进行了沟通。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第八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据老人的家属阚女士了解,老人姓陈,今年72岁,17日被送到医院后,经过三天的治疗,已于20日康复出院。经过医生检查后判断,老人是近期没有休息好,加上当天早上没有吃早饭,又遇到当天气温较高,不慎中暑才发生了惊险一幕。“身为受助者的妻子,感恩之情无以言表。”阚女士说,希望借助媒体,向当天帮助陈先生的人,特别是车厢中仗义出手的女乘客表示感谢。

施救过程险晕倒,好心人在身边

21日上午,记者通过公交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到了这名救人的女乘客,据了解,这名女乘客姓戚,今年22岁,是青岛卫生学校的毕业生。她说,老人晕倒后一直捂着胸口,所以初步判断很可能是出现了心血管类疾病。因为自己学过相关急救知识,就做了一些抢救措施。当被问到为何多次瘫坐在车厢时,戚女士告诉记者,是因为自己当天早上没有吃饭,加上抢救消耗了大量体力,所以险些晕倒在老人身边。当得知老人已经转危为安出院后,戚女士说道:“人没事就好,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以后在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会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105路驾驶员刘鹏事后说道,戚女士年仅22岁就能仗义出手做出这样的举动,让自己很敬佩。同时也感谢戚女士,协助自己处置了车厢中的突发情况,让老人及时得到了救助。

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王正宇

新闻推荐

连环追尾后谁来担责任?

电动车与机动车相撞,电动车鉴定为机动车,被判按机动车比例承担责任;四货车连环相撞,前车未尽警示义务,被判需承担事故次要责任...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老人晕倒90后跪地施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