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璀璨渔阳梦相约再起航 崂山区沙子口小学举行践行“十个一”成果展演活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23 01:3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永红报道

本报7月17日讯为推进素质教育发展,贯彻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才艺广泛、崇尚劳动和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等全面发展的合格学生,近日,崂山区沙子口小学在青岛大剧院举行“璀璨渔阳梦相约再起航”践行“十个一”成果展演暨崂山区沙子口小学—平度长乐小学“艺动城乡”汇报演出活动,展示了同学们多才多艺全面发展。

刘洪涛校长在致辞中讲道,几年来,学校秉持“渔”文化指导下的“以鱼授渔,自主成长”的办学理念,致力于课堂教学的改革和课程体系的构建,在一年级开设了steam、口风琴课程;二年级开设了手球、陶笛课程;三年级开设了武术、口琴课程;四年级开设了五子棋、游泳课程;五年级开设了steam课程;四至六年级开设了竖笛、诗词古韵课程。学校现有50多个社团,丰富多彩的课程,将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让学生掌握了多种技能,为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升了综合素养。

现场文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有舞蹈、唱歌、朗诵、吕剧、武术表演、健美操展示等精彩的表演。同学们用动人的旋律、悦耳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把他们对校园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表现得淋漓尽致。其中,《舞动渔阳》和《运动小健将》两个节目中,孩子们动感十足,展现了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一面;《茉莉花》节目中将古筝弹奏、书法、国画、剪纸等传统文化展现无遗;《鲛乡欢歌》体现了鲅鱼之乡沙子口的鲅鱼礼仪文化……此外,这次文艺演出,还邀请了平度长乐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表演的《千手观音》《最美的光》等节目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整台节目精彩纷呈,给观众带来一场非比寻常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今年沙子口小学认真落实市、区关于践行“十个一”的行动计划,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确定了“十加X”方案,在“十个一”的基础上增加了“写一手好字”“学会一项安全自护技能”“掌握一项科技技能”三个“一”,并开展了多项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学校还组织学生参加了体育、艺术多项赛事,一年来,喜报频传,成绩骄人,展示出沙小学子的实力和别样风采。学校向着“理念先进、课程完善、教师敬业、质量上乘、特色鲜明、学生喜爱”的奋斗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平度长乐小学带来的节目《千手观音》。

新闻推荐

岛城司机牵视障乘客过马路获72万网友围观 25路公交全线配备导盲杖

半岛记者马正拓报道本报7月22日讯近日,青岛25路公交车驾驶员柳斌牵手视障女乘客送其过马路的事迹,在网上迅速发酵...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璀璨渔阳梦相约再起航 崂山区沙子口小学举行践行“十个一”成果展演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