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注意,别给城市文明拖后腿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8-15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8月14日讯 市文明办联合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在全市开展的“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启动至今已有半个月的时间,半个月以来,早报已接收到市民通过微信、微博、邮箱等各种渠道发来的曝光照片近4000张。

“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自启动当日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受到岛城市民的一致点赞。截至目前,已有万余名市民积极参与到 “曝光”的队伍中来。早报“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专栏将及时刊播市民发来的“曝光作品”,邀请大家共同监督和维护岛城文明,同做青岛城市文明的“啄木鸟”。

“这个活动真好,这样大家都会注意一下,怕被别人拍到,长此以往,整体素质就提高了。 ”网友“苏打饼干”说。网友“文青”也表示,支持全民参与活动,每个人都来维护城市形象。“附近没有卫生间就可以随地大小便?没有停车位就可以把车停在人行道上?这都是借口。 ”网友“Jichenggui”在留言中提出自己的意见。

市民可以将身边的不文明行为随时用镜头记录下,可关注“青岛早报微信公众号”在后台将拍摄的图片、视频附简短的文字说明发送给记者;或关注“青岛早报官方微博”,加话题#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标题并同时@青岛早报官方微博;也可以将图片、视频也可发送至电子邮箱qdrbmail@163.com。

根据活动要求,拍摄时必须在自身安全状态之下,拍摄工具不限,但视频和相片要求清晰,可以是组图,也可以是单张相片;拍摄作品必须是原创首发,并附文字说明,注明拍摄的时间和地点,要求能真实反映现场情况;手机发送图片格式要求为原图,同时注明作者及联系方式。

(记者 刘文超)

新闻推荐

再苦再难 她都微笑面对

陈豆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她曾经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父亲在外做货物员,母亲在家照顾她和弟弟,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可就在三...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注意,别给城市文明拖后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