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别立福简介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8-14 23:37   https://www.yybnet.net/

别立福同志生于1972年12月,因公牺牲的时候,年仅47岁。 1991年12月份,19岁的别立福开始了他的军旅生涯,在服役的12年期间他荣立了三等功四次,二等功一次,这些军功是对他最好的肯定。 2004年9月份,别立福由部队转业到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从那时起,他就一直担任刑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到了不同岗位,别立福依旧不忘初心。由于表现突出,他再一次荣获了三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并且多次被评选为公安系统的标兵。

就是这样一个为国为民的好警察,却在2019年1月19日因公牺牲。在牺牲前一天的下午,黄岛公安分局接到一个塑料厂负责人的报警,称该厂的员工在宿舍内遇害身亡。警方出警之后迅速展开侦查,并且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玉某。在确认玉某藏身之地后,别立福和其他的同志一起前往进行搜寻。

别立福同志搜索到犯罪嫌疑人附近的时候,被嫌疑人持刀从黑暗中偷袭,直接导致胸口中刀。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伤害到其他的同志,别立福同志强忍着疼痛,和犯罪嫌疑人展开了搏斗。由于犯罪分子手持凶器,别立福同志颈部等要害部位多次中刀。最终,其他民警成功地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不过,我们的英雄别立福,却再也没有站起来。

新闻推荐

限塑11年为何依旧我行我“塑”

为了遏制“白色污染”,限制和减少塑料袋使用,2007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正式发布,简称“...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别立福简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