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昔日风电巨头华锐风电敲定新东家,5%的股权卖了3.32亿元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8-15 16:44   https://www.yybnet.net/

昔日风电巨头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锐风电,601558.SH)有了新东家。

8月15日发布公告称,其第一大股东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重工起重)与北京中顺宜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顺宜鑫)正式签署了相关股权转让暨引进战略投资机构框架等协议。

《公告》称,重工起重将所持有的约3.02万股华锐风电股份,转让给中顺宜鑫。这部分股份占华锐风电股份总数的5.01%。转让价格为1.1元/股,转让总价款约3.32亿元。

这是中顺宜鑫首次购买的股份比例。按照协议,中顺宜鑫意向购买重工起重持有的股权比例为10%-15.51%。但因不具备一次性购买全部意向股份的条件,采取分两次交易的方式购买。

六个月内,中顺宜鑫将购买剩余部分股份,比例为5%-10.5%。

中顺宜鑫于今年7月30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沐,注册资本3.38亿元,经营范围为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软件开发、咨询等。

工商信息显示,中顺宜鑫的两大股东分别是青岛中顺宜鑫股权投资管理中心和大连众合同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是55.62%和44.38%。

一年前,重工起重发布告知函,称有意向方与其接洽,拟购买华锐风电股份。

今年5月21日,大连市国资委同意重工起重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公开转让重工起重所持有的华锐风电股权。

6月12日,华锐风电公告称,重工起重已在公开征集期内收到一家意向受让方提交的受让申请文件及报名保证金,将对该意向受让方进行评审,以确定是否符合转让条件。

重工起重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由大连重工集团与全国起重运输行业龙头企业的大起集团联合、搬迁重组改造而成的大型企业集团。

2006-2010年,是中国风电行业黄金五年,华锐风电借机发力,在2008年国内风电厂商排名榜首。

2011年1月13日,华锐风电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以每股90元的天价登陆A股,募资94.6亿元,超募58.7亿元。

上市当年,其业绩出现转折。2012年出现首度亏损。在随后的2013年、2015年和2016年,合计亏损逾百亿元。

2016年底,重工起重成为华锐风电第一大股东。

2017年,华锐风电将重心转移至海上风电及运维市场,当年执行和储备订单完成28.95万千瓦,推出基于智慧技术的新一代SL5.X大型海上风机,后运维市场签订订单总额超过1.1亿元。

今年上半年,华锐风电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同比减少49.72%。其中,博德风电场实现售电收入7931.14万元,后运维实现收入 4266.15万元。

截至8月15日收盘,华锐风电股价报收1.14元,上涨4.59%。

新闻推荐

穹顶音乐节与你相“乐”今夏

8月的青岛是激情与狂欢的节日,更是音乐与啤酒碰撞的完美时刻。伴随着大海夏日的碧波、城市欢快的节奏,时尚青岛再次向世界...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风电巨头华锐风电敲定新东家,5%的股权卖了3.32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