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邻居牵线投沉香赚大钱260万本金“打水漂” 六旬老人全家投资奇楠沉香如今本金难讨,介绍人称只是挣点服务费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李珍张盛倩

奇楠沉香,原本是文玩收藏品,近年来,却被人当成了一种交易标的,用来进行电子盘交易。今年65岁的城阳区上马街道王家庄社区的王厚喜2014年在邻居王某山父子的介绍下,在一家名为海南棋楠沉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奇楠沉香电子交易平台上投资260万元。和当年承诺的保本高息不同,至今王厚喜不仅利息没见着,本金也拿不回来了。对此,王某山表示,目前平台的资金链断裂,他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一部分用茶饼、手链等实物抵顶,还有70万元,王某山表示会去海南要钱,要不回来自己拿钱还给王厚喜。

12位居民共投资了近400万元。

居民办的转账银行卡。

一家三口投了260万

“我寻思都是熟人,自己村的人能来家里骗自己村的人吗?”说起这件事,65岁的王厚喜一直愁眉不展,他从一个旧纸包里拿出10张招行卡,说这些是王某山带自己和社区居民们办的,当时金额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而自己和家人的投资则高达260万元。

王某山是谁?王厚喜说是同社区的居民,两人认识多年。2014年,王某山说自己的儿子王某开了个公司,存钱的利息很高。“他跟我说月息6%,三年翻三番。大家都知道他儿子开公司挣钱了。”王厚喜说,月息6%计算,年息72%,而一般银行存款的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

“王某山说,不管怎么样,本金是瞎不了的。”王厚喜说,王某山父子宣传“零风险”,王厚喜出于对朋友的信任,也禁不住高额利息的诱惑,先后投上了整整260万:“光现金我给了他80万,我儿子一个100万,一个30万,儿媳妇50万。”

王厚喜说,当时王某山开车带他们几人去招行办的卡,存上钱后钱就被转走了。根据王厚喜提供的交易明细表显示,王厚喜和儿子存到账户上的210万元被海南棋楠沉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转走,儿媳存入的50万元被山东奇楠沉香投资有限公司转走,这些转账王厚喜都没收到过任何信息。王厚喜从招商银行历史交易明细表上看到,自己的钱都是从网上银行转走的。“我不知道什么网上银行?办卡是王某山带去的,签了好多东西,出于信任我们都签了。”

存上钱就能赚钱?

据了解,王某是王某山的儿子,曾经在国外留学。王厚喜介绍,王某在香港中路上开的公司也与沉香有关,叫做青岛奇楠沉香投资有限公司,还带乡亲们去参观过。王厚喜拿出几张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上有一个戴墨镜的年轻男子,正站在台上拿着话筒说什么,王厚喜说这就是王某。“投资什么项目也没说,就说存上钱就能赚钱。”王厚喜说。

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山东奇楠沉香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叫王冬,股东及出资信息里也有海南棋楠沉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名字。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青岛奇楠沉香投资有限公司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注册地址也变成了对外出租的公寓。

据了解,在这个社区还有不少人也投了钱。几年过去了,多数人连本金也没要回来。还有一名居民投了2万多元,经过协商,从王氏父子那里拉回了一堆茶饼。“利息一分没给,王某山只说给50万本金,还得分5年给。剩下的用茶饼、手链、沉香来抵,市场上没人要的60块钱的茶饼,他说抵360块钱;市场上2000块钱左右一克的沉香,顶20000块钱一克……我们跟他要本金,他让我们去海南的公司要。我们哪知道海南的什么公司?我们就是冲他做的市场才投钱。”如今,王厚喜同社区以及高新区的居民12人联合签名问王某山要钱,总额近400万元。

交易平台无资质

记者在网络搜索“奇楠沉香电子交易平台”,显示出多条“奇楠沉香电子交易平台涉嫌投资诈骗”等同类信息。早在2017年,奇楠沉香电子交易平台就被爆出没有相关资质。这篇报道的当事人赵先生在2013年11月就开始在平台上投钱,先后投入100万本金,没想到从2015年3月份开始不断跌,到当年6月底甚至不能出金。奇楠沉香电子交易平台回复说“因为系统维护,大约到9月份就能恢复”,但到9月份依然没有动静,最后也没有返还给赵先生本金。报道称,海南奇楠沉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未在海南省金融办备案,在海南省公布的已开业的各类交易场所名录中,也没有奇楠沉香电子交易平台的身影。

2017年5月2日,海南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两家交易场所批筹文件失效的声明》,“两家交易场所均未能在规定的筹建期限内获得省政府金融办的开业批复文件,根据相关规定,两个批筹文件均已失效。请投资者谨慎甄别。”其中一家就是海南奇楠沉香交易中心,由上海盛世奇楠控股有限公司、海南奇楠沉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资发起,沉香交易中心注册地在海南省澄迈县,注册本金5000万。另外,记者在天眼查搜索海南棋楠沉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存在174条司法风险,其中包括11条失信信息,已经被多家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新闻推荐

《甲方乙方2》与冯小刚无关?总制片人回应:我们有完整版权,不存在碰瓷一说

本报讯电影《甲方乙方2》日前在青岛低调开机,各种猜测和争议也不断。冯小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甲方乙方2》与他无关。...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居牵线投沉香赚大钱260万本金“打水漂” 六旬老人全家投资奇楠沉香如今本金难讨,介绍人称只是挣点服务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