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台风来临 □王溱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赏花》兰伟作九号台风“利奇马”将影响青岛,各种预报警报早已家喻户晓。正赶上周六周日,好多人就此在家“迎候”将要到来的疾风暴雨。

不过总还是有人在忙碌着。

下楼倒垃圾,随便看了一眼报箱,里面竟有当天的报纸。拿着有些水渍的报纸,眼前出现了投递员熟悉的面孔。他一定是穿着雨衣,浑身带着雨水挨个单元去投送。其实可以不在这风雨天里忙活,现在网络如此发达,在手机上看新闻并不耽误。然而,那些奔波在街头小巷的邮递员,并没有因为台风的到来而影响给读者及时送去精神食粮。

上电梯时遇到一位穿着挂满水珠外衣的“外卖哥”。这天气你们还送外卖?送,越是这种天气客人越需要。价格提高了?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嘛,可以理解。不,和平时一样,借机加价的事不能干。这个更重要。“外卖哥”指指心口窝,倒是电梯里的人感到脸上发热了。

回家看到一朋友发微信,说她所在单位一场演出因台风延期,卖出的300多张票按照预留的信息,全体人员分工逐个打电话通知和道歉,有的联系不上,领导们早早就赶到剧场现场接待做解释。埋怨肯定有,不中听的语言也少不了,但还是要笑脸相向。固然是台风的“错”,但人家观众发发牢骚也是情理之中:谁愿碰上这种事啊!

晚上看新闻,看着记者们冒着大雨,迎着大风扛着摄像机在水流蔓延的大街,在狂风肆虐的山路拍摄的一个个惊心动魄的画面,不由得从心里感叹:再危险再艰苦的时刻,媒体人都不会忘记更不会放弃自己的职责。还有那些任何“情况”下总也少不了的公安干警。别人可以“宅”在家里,他们永远都在街头,在“危险”的地带。警灯在默默地闪烁着,人民警察在严阵以待,有了他们总觉得这世界安全。领导们也不会“休息”,他们的神经无不随着风雨的变化绷得紧紧的。“带班”、“值班”,这样的字眼随时出现在微信朋友圈里。守土有责,“特殊”时刻,越发能彰显公仆的形象。

台风将临,不寻常的时刻,涌现出无数令人回味激动的场景,连“利奇马”也为之动容,竟然悄然而来,无声而去。

新闻推荐

种牙要找专家种 全城性价比更高 抢约拨打半岛爱牙热线:80889029

种牙贪图离家近、便宜,手术失败让心灰意冷,这一年来寝食难安......是半岛爱牙帮我再次种好牙,给了我正常吃东西的机会,让...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夏日一碗海鲜面2019-08-16 00:36
评论:(台风来临 □王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