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新区受损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国网黄岛区供电公司昼夜奋战抢修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邱云通讯员张晓虹报道

本报讯近日,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青岛西海岸新区出现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多个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停电故障,共13条线路跳闸,1.87万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面对灾情,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充分发扬顽强拼搏、众志成城精神,争分夺秒,昼夜奋战,奋力抢修救灾。截至8月12日凌晨5时20分,因灾停电的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接到台风预警通知后,黄岛区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召开防汛特巡专题会议,周密部署各项预警措施,全面进入防汛、抗台风保供电状态。各运维单位组织人员开展特巡,做好重点部位防汛工作,对15处10千伏线杆基础进行紧急护墩处理,修剪线路防护区外高达树木1058棵;对输配电线路附近23处大棚进行加固,4个变电站放置10个水泵,做好排水准备工作。成立31支应急抢修队伍,集结抢修人员473人,车辆87台,应急发电车4台,沙袋460个,油锯82台,高枝锯63台,4.5米泛光灯5台,发电机18台、水泵35台、应急灯具216只,随时待命。重点对9个水库大坝、政府,通信、交通枢纽、电视台等重点单位加强巡视检查,确保可靠供电。同时启动24小时舆情监测机制,全面监控处置网络舆情。

自8月10日8时起,随着“利奇马”的逐渐逼近,公司全面启动应急指挥中心协同应急值班工作,该公司领导及各专业部室负责人、专工严阵以待,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市公司副总经理康文明到该公司4楼应急指挥中心坐镇指挥,并冒雨赶赴抢修一线督导抢修工作,科学调配抢修人员、车辆、物资,市县一体确保抗台抢修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自8月10日晚,青岛西海岸新区迎来强降雨,并伴有大风。截至11日,共13条10千伏线路跳闸,7条重合失败。灾情发生后,该公司运检部、各供电所迅速组织精兵强将,在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的统一领导下展开抢修。

8月11日下午12时40分,因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镇10千伏台洋线跳闸,重合失败。该线路长度约为74公里,停电受影响户数达5000多户,情况紧急,恢复供电刻不容缓。该公司紧急出动抢修人员20余名,抢修车辆10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抢修工作。大雨哗啦啦的从天而降,抢修人员仿佛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坚持在雨中查找故障。因线路长度较长,且故障原因复杂,运检部先后调集带电作业班、变电检修一班同王台供电所人员联合开展抢修,抢修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等到线路恢复供电时,天已经亮了起来。

抢修人员在一线忙碌的同时,调控分中心丝毫没有懈怠,在地调专家的帮扶指导下,调集全员力量加强值班,全面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打赢这场攻坚战。他们通过D5000系统对辖区变电站进行监控巡视40次,加强事故状况下的方式调整,帮助抢修现场查处电网隐患点,为抢修一线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供电人员冒雨抢修现场。

新闻推荐

夏日一碗海鲜面

关立华■人间味夏天,是吃面的时节,北京有炸酱面,我家乡人大多爱吃过水凉面……在海边的青岛,夏天的诱惑无异于一碗海鲜面...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慈善一日捐2019-08-15 23:35
台风来临 □王溱2019-08-16 00:54
评论:(新区受损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国网黄岛区供电公司昼夜奋战抢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