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向医生致敬!感谢守护生命的你们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张彤

生命的第一双足迹,是他们见证;人生的第一场风雨,是他们护航。他们是顺境时的温柔风,是逆境时的保护伞。这一生的旅途,我们会遇见多少个他们?我们走得太快,他们无暇停留,我们甚至不知道他们的名字,看不清口罩下他们的面庞。他们,就是医生。

医生,一个凝聚特殊精神价值和品格的职业,一个双手托举生命的职业。面对生命,他们需要有一颗最干净,最仁爱的心。与死神抗争,从不退缩的是他们的信仰和使命。

医者礼赞,生命之光。我们总是用妙手回春形容他们,以至于忘记了,他们其实也是普通人。面对非议会难过,面对失败会受挫,但是他们仍旧坚守在医疗行业中无私地奉献着,为每一个生命负责,为每一场救助倾尽全力。他们值得被社会尊重,被我们爱戴。

今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2019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在2019年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请让我们向所有奋战在生死一线的医师们说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

千里援医路,无私医者魂。听说青岛城阳的专家来义诊,贵州关岭县的很多村民走了一个半小时的山路前来就医。在得知部分村民实际经济困难情况后,城阳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刘军亮医生自掏腰包悄悄给村民买了全部所需药品。“医者父母心,能帮一点是一点。”

城阳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代磊,此时的他已连续值班24小时。如果说医院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那么急诊科便是战斗的最前沿。急诊科医生的生活,没有白天和黑夜之分。“我们是守卫人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在这里时间就是生命,急救电话就是冲锋号。”

流亭街道卫生院内科主治医师、家庭医生高程程(左)上门服务,守护居民健康。

新闻推荐

中国鸭,科技芯——新希望六和发布肉鸭新品系中新白羽肉鸭

文/半岛记者陈源8月15日,创新中国味儿——中新白羽肉鸭科技成果发布会在青岛诺富特酒店举行,新希望六和与中国农业科学...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夏日一碗海鲜面2019-08-16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向医生致敬!感谢守护生命的你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