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小小朗诵家,诗歌颂祖国 瑞都社区10岁小朋友王安祺多才多艺,已达到歌舞剧院朗诵考级最高级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21 01:49   https://www.yybnet.net/

王安祺在舞台上特别自信。文/图半岛记者王鹏

8月16日,在社区联谊纳凉晚会上,瑞都社区10岁的小朋友王安祺,上台朗诵了一首由她的老师原创的诗歌《祖国》,王安祺在台上声音洪亮,饱含感情,动作舒展自如,把诗歌的情感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和赞叹声。晚会结束后,记者在台下采访了这位“小小朗诵家”及她的家人。

“我是一个歌者,我常轻轻吟哦;不吟风花雪月,不吟清水碧波;不吟原驰蜡象,不吟山舞银蛇;今天啊,我要吟唱,吟唱我们的祖国……”记者看到,王安祺上台朗诵时,声音、动作、神情与诗歌情感完美融合,她在台上的展现征服了现场的观众,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和赞叹声。王安祺的诗歌朗诵在纳凉晚会中被排在第18个节目,前面有多个精彩的舞蹈、歌唱、模特走秀、乐器弹奏、太极拳等节目,相对于来说,单人诗歌朗诵,并不容易出彩,而王安祺的朗诵却成了晚会的一大亮点。

王安祺告诉记者,她是崂山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开学后就要上五年级,她非常喜欢朗诵,已经学习了四年的朗诵,这次上台朗诵的诗歌《祖国》,是她的朗诵老师李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作品。王安祺的妈妈对女儿的表现非常满意,不仅现场夸奖她,还在微信里“晒”出女儿现场演出的照片及感悟:“被女儿感动,从作品的选择、练习配乐,都是安祺自已搞定!被李甜老师的原创诗文感动,每个字,每个音都呼应在我的心坎上!还要谢谢好邻居帮安祺拍视频,全家人开心地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王安祺从小就喜欢上舞台,社区、学校组织的各种晚会,她都积极上台表演。王安祺妈妈跟记者提起一件有趣的事情,2017年夏天,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家在崂山·社区群星大舞台文艺演出”走进瑞都社区,王安祺当时并不知道有这场演出,王安祺在饭后忽然听见窗外有热闹的音乐,她飞奔而出,马上联系主办方报了名,争取到了上台朗诵的机会,在当晚的所有演员中,绝大多数是老年演员,王安祺是其中唯一的一位儿童演员,可见她对舞台有多喜爱。

因为这份对朗诵的喜爱和坚持,王安祺目前已经达到歌舞剧院朗诵考级最高级,山东省播音主持考级6级。王安祺还曾获得过多个比赛的奖项:2015年,在山东电视台“国学小名士”朗诵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016年,获得“蒲公英艺术大赛”青岛赛区小学A组金奖;2016年获得“花样少年语言大赛”北京全国总决赛小学A组金奖;在2016年还加入青岛市朗诵家协会“少儿朗诵艺术团”;2017年,获得“小小演说家”北京全国总决赛小学B组金奖及“最佳台风”等。

王安祺不仅在朗诵方面成绩突出,她还有多种特长。今年4月份,王安祺在崂山区实验小学的体育比赛中,获得400米金牌、4×100米金牌、200米银牌等奖项,成为同学眼中的“运动小达人”。王安祺喜欢书法,经常写毛笔字,还经常练习大提琴,此外,她还喜欢绘画,她的绘画作品曾参与过展出。王安祺的妈妈还经常带她参加一些书画展,培养她的审美感知。

记者了解到,王安祺姥姥65岁大寿的时候,7岁的王安祺送给姥姥贺礼《寿字图》,还朗诵了《绽放》《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又弹奏了《多瑙河之波》,她把最拿手的才艺都展现给每天照顾她的姥姥,用诗歌表达自己的感情,王安祺的妈妈和姥姥都感动到流泪。王安祺还非常有爱心,在2017年参加过爱心天使公益活动的表演,并参加义卖,把义卖收入全部捐献,还获得爱心小天使证书。

[家有小明星]

新闻推荐

擦不净抠不掉,脏了民居脸面扰了居民生活 楼道小,何时不再“闹”

八大湖小区楼道墙体被贴上了许多小广告。文/图半岛记者潘立超实习生颜殿钰大街小巷的各种“小广告”泛滥,不仅严重...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朗诵家,诗歌颂祖国 瑞都社区10岁小朋友王安祺多才多艺,已达到歌舞剧院朗诵考级最高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