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文艺搭桥,亮出金家岭人新风貌 金家岭社区艺术团文艺种类多演出水平高,被评为崂山区一级艺术团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21 02:10   https://www.yybnet.net/

荣获街道2018年合唱比赛一等奖的金家岭社区合唱团。文/半岛记者张海玉

图/社区提供

舞蹈队、合唱队、太极拳队、吕剧团……近几年,金家岭社区艺术团呈现百花齐放的盛景,满足了居民对多种文艺爱好的需求。艺术团大家庭的每名成员,无论根基深浅,都十分爱惜学习的机会,克服难关坚持到底,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2018年,该社区凭借《盛世蒙韵》舞蹈夺得崂山区广场舞冠军、大合唱荣获金家岭街道合唱比赛一等奖,社区艺术团被评为崂山区一级艺术团队。

刻苦练功,展示最美的自己

8月13日,据金家岭社区居委会委员王慧介绍,随着生活水平和人们对文化需求的提升,从2016年起,该社区文艺活动逐渐规模化、系统化。根据居民不同的兴趣爱好,社区建起了多支文艺队伍。

由于不少学员没有舞蹈、唱歌基础,社区就充分挖掘文艺高手,请来担任老师。专业老师们不图任何回报,义务志愿为邻里服务。别看不少艺术团成员是中老年人,但大家的意志刚强,每周都坚持按时学习、排练。其中,舞蹈队的队长赵杰告诉记者,许多成员底子差,却十分刻苦用功,练舞休息的时候,有人顾不上歇一下,继续琢磨舞蹈动作。

2018年,为了参加崂山区广场舞大赛,队员们加班排练,为了把每个动作都演到位,不少队员的膝盖都跪青了。前不久,大家又在紧急筹备纳凉晚会,演员们积极性很高,见到队长赵杰都会主动问问何时再排练一遍,努力在正式演出时展示最好的自己。

自编曲目,讴歌时代正能量

说到参加艺术团的收获,团队的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话。他们走出家门,与兴趣爱好相同的朋友们一起唱歌、跳舞、打太极,心情变得十分舒畅,身体素质也有了很大提升。

更重要的是,大家通过提升文化素养,社区凝聚力更强了。不少文艺团的成员都是热心肠,其中,吕剧团的王彩环,跑上跑下帮助居民办事,用她的热情使邻里关系十分融洽、和睦。

80多岁的朱正章才华斐然,自编词曲创作了赞美金家岭、金岭山及老年生活保障好的作品,在群众中弘扬了正能量,讴歌了新时代,也表达出了居民对生活变化的赞美之意,唱出了满满的幸福感。

不仅如此,这位文艺达人创作的《颂党恩》,在今年举办的“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崂山区百姓宣讲比赛中摘得冠军,为社区争得了荣誉。

每到重大节日,总少不了金家岭社区艺术团的身影,他们载歌载舞,为居民奉上文化盛宴,提高了金家岭人的文化生活水平;同时,大家也以歌舞为载体,把金家岭人崭新的风貌展示出来,给人留下全新的印象。

新闻推荐

俩“熊孩子”惊煞人坐车把头伸出天窗

半岛记者刘玉凡报道本报8月20日讯司机在路上常常会发现,有孩子把头伸出天窗看风景,这种行为非常危险。8月19日下午...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搭桥,亮出金家岭人新风貌 金家岭社区艺术团文艺种类多演出水平高,被评为崂山区一级艺术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