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油彩记忆中的城市 旅美画家胡作兴来青办油画展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8-24 04:15   https://www.yybnet.net/

8月初,胡作兴先生油画展在圣爱尔美术馆拉开序幕,这是一个天涯游子对家乡城市记忆的展事。旅居北美多年的胡作兴先生,对故乡青岛魂牵梦绕的深情,凝聚于笔底毫端,好似一曲光影斑驳的岁月之歌。

细细品读胡作兴的油画,你从中可以看到,每一幅作品都如光阴故事中的一朵浪花,记录着画家对于家乡这座美丽城市的款款深情。那些红屋顶,那条马牙石铺就的石阶路,那根老电线杆,那棵小院里倚墙斜立的沧桑老树,那片落潮后历尽风浪冲洗的红礁岩……无不记录着画家溢满温情的心路。

胡作兴先生兼擅法国巴比松画派、印象派以及俄罗斯画派的表现手法,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绘画语言和风格。此次展览的作品,所绘既有百年岛城的经典景观,又有童年记忆中的故宅老街,更有碧涛拥吻红色礁石的瞬间定格……

胡作兴,字青,著名旅美画家。1953年生于青岛,就读于山东艺术学院,1988年任潍坊市文化局专业画家,一级美术师。1998年起游学于欧美旅居美国。

臧磊

新闻推荐

文明就差这一点 堵了公交站

小董23日摄于香港中路。横穿马路陈强23日上午9时许摄于香港中路。停车挡道孙玉君23日下午3时许摄于宁夏路。如此“穿越”...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油彩记忆中的城市 旅美画家胡作兴来青办油画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