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时尚帆船装点青岛之夏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8-24 04:12   https://www.yybnet.net/

“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是勇敢者们呼喊的响亮口号,同时也是每年夏天,青岛“帆船季”的代名词!

作为帆船季的重头戏,上周日晚落幕的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迄今已经举办了十一届,虽说年年岁岁花相似,但岁岁年年却依然精彩纷呈。今年的海洋盛会作为青岛国际时尚季的十大品牌活动之一,重点突出了“七赛一营”,持续近一个月的各项帆船赛事活动,让青岛的帆船季热闹非凡。

“市长杯”国际帆船赛

8月9日至13日,3大传统品牌赛事之一的2019“市长杯”国际帆船赛在青岛奥帆基地迎风起航。经过多日的紧张比赛、激烈角逐,上海诺莱仕帆船队、青岛科技大学亚琛国际体育、利星行(苏州)奔驰从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获赛冠、亚、季军。

2019“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赛场地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高水平帆船运动队报名参赛,不仅为本届帆船周·海洋节注入了新鲜活力,为市民和游客奉献了数场精彩绝伦的帆船视觉盛宴,更有力地推动了“帆船之都”品牌建设,促进青岛帆船运动的国际交流,大大提升了青岛国际城市形象。

“玛泽润杯”国际帆船赛

帆船周·海洋节后半段的主要赛事——2019“玛泽润杯”青岛国际帆船赛于8月15日下午1时正式开赛,并于16、17日连续两天为当日表现突出的赛队进行颁奖。

经过数天的激烈比赛,李林啸、李嘉昕、于明毅分获男子激光雷迪尔级冠亚季军,董俊、于小慧、臧雨坤分获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冠亚季军,上海诺莱仕帆船俱乐部、Littlesoft、青岛和气人家第一国际帆船队分获J80级冠亚季军,上海诺莱仕帆船俱乐部、青岛科技大学盛世飞扬帆船队、御风者航海俱乐部分获珐伊28R级冠亚季军。

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

8月14日,2019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闭营式暨颁奖仪式在奥帆中心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南非、俄罗斯、美国、波兰、韩国、中国以及中国澳门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队伍的OP帆船选手、领队、教练230余人齐聚奥帆中心。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南非、俄罗斯、美国、波兰获得了2019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的“帆船友好交流奖”,习习海风吹拂下,各代表队表演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特色节目。现场灯光闪烁、欢呼声此起彼伏。

在为期八天的帆船赛事中,各队小选手乘风破浪,奋勇争先,不仅收获了成长,也收获了友谊。一艘艘白色风帆行驶在蓝色海域中,形成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国际名校帆船赛

虽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国际名校帆船赛被迫停赛两天,但在两个比赛日共计5轮的比赛中,各大高校的学霸在海上还是给本届帆船周·海洋节奉献了精彩激烈的比赛。最终,稳扎稳打的厦门大学凭借自身的出色发挥击败莫纳什大学,获得冠军。莫纳什大学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剑桥大学则后来居上,获得第三名。由此,剑桥大学得以连续三年始终保持在前三名的位置。

赛事总裁判长江崇伦表示:“虽然更多轮次的比赛有助于挖掘赛队的潜能,但本届赛事还是反映出了各赛队的综合实力。共5轮的比赛,每一轮都相当精彩,细节方面也可圈可点。希望各队继续努力,提升竞技水平,明年再战。”

青岛企业帆船联赛

千帆竞发海上飞,劈波斩浪驭风行。8月18日,经过两天的海上角逐,由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总冠名的2019上山下海第三届旭辉银盛泰·青岛企业帆船联赛正式落下帷幕。8支岛城名企队伍扬帆出海。

奥帆中心海域上,一面面旗帜迎风飘展,一艘艘帆船傲然而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腾远设计队斩获冠军,旭辉银盛泰队屈居亚军,郎夫包装队则后来居上,获得第三名,中欧队位居第四。腾远设计队队长王天竹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有今天的表现,团队的协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的凝聚力很强,这才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取得胜利。同时有机会与颇具实力的对手同场竞技,也是这次比赛很大的收获。”

在9月—11月,“上山下海”企业联赛还将继续进行培训及比赛,最终决出年度总冠军。

休闲皮划艇大赛

除了帆船赛事外,皮划艇作为一项集健康、环保、时尚的全民赛事活动同样在这个夏季吸引了足够多的眼球。8月10日至11日,“高实杯”2019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青岛站)在高新区祥茂河水上运动公园开赛。

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青岛站)是2019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系列赛之一。比赛为期两天,分为市民免费体验和正式比赛两个阶段,项目分为统一组男子、女子皮艇500米绕标赛;企业组4×500米绕标混合接力赛;公开组男子、女子皮艇10公里长距离拉力赛;男子、女子桨板500米绕标赛;趣味体验组,划船器、水上拔河、桨板斗牛。

遥控帆船大奖赛

除了亲自登船出海,还有另一种方式可以满足你的航海梦,那就是遥控帆船!7月28日,为期五天的2019奥帆博物馆遥控帆船大奖赛落幕。本次比赛设有U550级、U900级场地赛以及U550级拉力赛三个项目。小小帆船在运动员的操控下你追我赶,经过激烈争夺,U550级场地赛共完成17轮竞赛,青岛选手姜昱明获得冠军,上海选手杨严、施宇诚分获亚军和季军;U900级场地赛共完成14轮竞赛,青岛选手孙浩伟获得冠军,上海选手杨严、廖稼玮分获亚军和季军;U550级拉力赛共完成2轮竞赛,上海选手杨江军获得冠军,上海选手廖稼玮、青岛选手叶有伦分获亚军和季军。本版撰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张羽丁升

新闻推荐

这里有一片世外“桃”源

前段时间在网络上刷屏的李子柒,仙女般的田园生活让很多人羡慕。地里新鲜采摘的蔬菜,纯净清新的山间空气,随手就摘到的果实,田...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时尚帆船装点青岛之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