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抚古琴诵经典,好一场诵读视听盛宴 “汉唐之韵”专场亮相“书香李沧”,精彩频频获朗诵艺术家点赞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26 02:4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徐杰

今年夏天,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19广场经典诵读活动,在岛城再次掀起诵读经典的热潮。经紧张筹备和前期海选,8月24日上午,“汉唐之韵”专场诵读活动在“书香李沧”阵地——李沧区图书馆金液泉路馆举行,半岛新闻客户端全程进行了直播。本次活动吸引了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多位大咖参与,几十组选手依次登台,带来国风雅韵的视听盛宴,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

今年落地青岛的广场经典诵读活动以“诗书广场风雅夏日”为主题,由半岛都市报联合李沧区图书馆、湘潭路街道办事处主办,分为线下“汉唐之韵”“民国记忆”两个专场。而“汉唐之韵”之所以落地李沧区图书馆金液泉路馆,是因为这里是“书香李沧”的阵地之一,经常举办国学公开课、齐鲁文化名家讲座、文化沙龙等品牌文化活动,有着浓厚的国学文化气氛。

24日上午,李沧区图书馆金液泉路馆多功能厅已经热闹起来,身穿汉学服、唐装等表演服装的选手在进行“汉唐之韵”专场比赛前的最后准备;多台古琴整齐摆放在备演区,每当有小琴师拨弄古琴时,都会吸引一圈粉丝围观。首个登台的是陶然悦读女生团队,孩子们身穿红色汉学服表演了《春晓》《游子吟》《春夜喜雨》《登鹳雀楼》古诗今唱联诵。读小学四年级的小选手鞠子硕登台时吟诵的“范儿”十足,别看他年纪不大却已是诵读小达人,诵读经历丰富屡屡获奖。当天,鞠子硕一吟一唱用两种形式演绎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比赛现场,来自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沈健、方亚东、李滨生、孙玉敏等朗诵大咖,让大家感受到了朗诵的巨大魅力,他们带有磁性的声音,在背景音乐的陪衬下,完美演绎了汉唐名家的诗篇。曾荣获山东图书馆朗诵大赛一等奖的张程媛也用她的情景朗诵道出了深情的乡愁。除了诵读外,古琴也为活动增添了诸多雅致,既有独奏的《梅花》,也有为诵读伴奏的《渔舟唱晚》……选手们的多才多艺和吟诵时的投入,展示出了超强的“圈粉”能力。

一上午的时间,几十组选手依次登台诵读,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国风雅韵的视听盛宴。“选手们年龄分布非常广泛,既有老人也有幼童,大家对国学文化的热爱让我很感动。”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张晋青称,广场经典诵读活动给了普通大众重温国学经典的机会,让大家能在低吟浅唱中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美好。

而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王崇和看来,过去五年,广场经典诵读活动的主题和形式一直在不断突破和创新,但宗旨却从未改变:让每个人都能成为诵读者,经典传承人。“当白发皑皑的老人与孩子共读那些穿越历史长河的字句,当父母们牵着孩子的手一起接受诗意的洗礼,当年轻的大学生们再度为那些教诲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经典所激励,我们看到了属于传统文化的美好明天已来临。”王崇和感慨地说。

根据今年广场经典诵读的活动计划,“民国记忆”专场诵读活动将在本月底落地湘潭路街道南岭社区国学广场。目前,该活动已完成海选征集,现场筹备也在紧张进行中,更多的精彩和感动即将呈现在你的面前。

新闻推荐

好剧不断,致敬新中国70华诞 “我爱你中国”国家广电总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启动刘家义聂辰席张宏森王清宪共同启动开幕

全场演员和观众大合唱《我爱你中国》。影像西海岸提供◤演员佟丽娅领舞《共和国之恋》。影像西海岸提供半岛记者李晓哲...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抚古琴诵经典,好一场诵读视听盛宴 “汉唐之韵”专场亮相“书香李沧”,精彩频频获朗诵艺术家点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