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近距离感受影视服装的精致与讲究 影视服装展亮相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主题展览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26 04:50   https://www.yybnet.net/

8月23日,影视服装展亮相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主题展览。本报8月25日讯(记者潘旭业赵波)8月23日,2019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主题展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红树林度假世界开幕。作为此次主题展览三大板块之一的影视服装展在欧洲走廊举行,集中展示了电影《妖猫传》《太平轮》《道士下山》,电视剧《陈情令》《如懿传》《甄传》等多部作品中的30余套服装道具,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影视作品中服装的精致与讲究。

活动现场,在《如懿传》中霍建华曾穿戴过的龙袍,做工精细令人惊叹,龙纹刺绣栩栩如生;《甄传》中后宫嫔妃们的吉服、便服,高度还原了清朝历史。设计这些服装道具的是中国知名影视造型指导陈同勋,他从业二十多年,负责过上百部戏的造型指导,设计服装十万余件,曾荣获第12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造型设计奖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

“这些服饰不仅是道具,他们还是精美的艺术品,从设计到制作长达一年的时间。随着电影工业化发展,越来越多观众的关注点从制片人、导演、明星等转移到了服装、建筑、后期制作等,此次展览将影视剧中的服装道具近距离展现在观众面前,这在国内非常少见。”陈同勋说。

《陈情令》服装指导姬磊也带来了两大主角的服饰,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其中,蓝忘机的服装用白色的纱丝与镂空的雕文,表现人物的清雅与仙风道骨;黑化后的魏无羡以纯黑为底色,红色为点缀,表现该角色魔气由内向外的散发。据悉,本届展览还在8月25日晚7:30,在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典礼堂举办全国首次“影视+时尚”服装秀,邀请专业模特,着剧中服饰,配以发饰和面妆进行展示,引领时尚潮流。

新闻推荐

读半岛,献爱心半岛小记者在行动

报纸义卖活动。文/图半岛记者刘玉凡报道本报8月25日讯“读半岛,献爱心,珍爱生命,安全出行。”8月24日上午,一场...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距离感受影视服装的精致与讲究 影视服装展亮相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主题展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