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12部影片展现新中国70年巨变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26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25日讯(记者潘旭业赵波)8月24日,“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暨国产优秀电影海报展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广场启动,持续到29日结束。期间将集中展映12部优秀影片、100余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海报。

据悉,集中放映的12部公益电影,将通过丰富多彩的电影镜头语言、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加深群众对中国电影年代符号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人们对现实题材和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喜爱和认同,展示展现祖国的光辉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为此,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梳理了70年来记录伟大变革、讲述中国故事的银幕佳作,在活动期间陆续与西海岸的父老乡亲们见面。

值得关注的是,《南征北战》《丰收》《春天来了》《柳堡的故事》《江山多娇》《小兵张嘎》等一批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经典电影海报,将在东方影都广场集中展出;《红海行动》《流浪地球》《李保国》《战狼2》《沂蒙六姐妹》《智取威虎山》《十八洞村》等经典影片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广场和社区、村镇展映,为新区人民奉献一场光影盛宴。

作为中国百年电影的同行者,青岛市被评为中国首个也是世界第9个“电影之都”,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和国际VR影像周等重大节会活动先后在此成功举办,开启中国硬核科幻电影元年的《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均拍摄于此,青岛电影之都的吸引力日益增强、影响力日益提升。青岛西海岸新区是山东省“1+N”影视基地(园区)布局的核心区域,已经拥有一条覆盖影视上下游的全产业链。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暨国产优秀电影海报展的启动,“我和我的祖国”影视嘉年华活动也同步开启,面向市民开展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影片露天放映、优秀影片海报展、影视音乐沙龙、群演公社总动员、青岛影视旅程等五大板块10余项影视文化传播体验活动的实施,搭建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参与互动平台。

此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门、山东省电影局指导,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青岛灵山湾影视局、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新闻推荐

每人20元,葡萄敞开吃 2019城阳区第十四届宫家村葡萄采摘节开幕,采摘可持续到11月

葡萄架下品尝采摘的葡萄。文/图半岛记者葛梦杰报道本报8月25日讯8月24日上午,2019城阳区第十四届宫家村葡萄采摘...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2部影片展现新中国70年巨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