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向全球影视设计师发出“英雄帖”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8-26 06:42   https://www.yybnet.net/

在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正酣之际,又一电影盛会隆重登陆青岛——昨日,国内首个以影视设计为主题的2019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开幕式暨IP全球开发者大会在西海岸新区举行。IP全球开发者大会邀请影视IP方、设计师、品牌客户、工业生产商、销售渠道平台、IP运营方代表共同发布《中国影视IP开发者联盟宣言》,同时发布电影《神雕侠侣》、《卫斯理》系列、《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真人情景剧,以及动画剧集《百鸟朝凤》、动漫《篮球旋风》等热门IP征求合作的 “英雄帖”,邀请全球影视产品设计师、设计机构、设计爱好者共同开发优质影视、动漫、游戏IP,推动衍生产业发展。活动现场,著名导演、制片人韩三平,导演高群书为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及影视IP全球开发者大会送来VCR祝福。

汇聚国内外顶尖影视设计资源

2019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由七大主题内容构成,分别是:开幕活动、影视IP全球开发者大会、时尚青岛、国际CG艺术展、央视动画特展、影视主题论坛和青岛影像设计之旅。美术、服装、室内等各领域设计师均能在七大板块活动中,从影视产业链条的不同环节中参与创意。 2019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联合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灵山湾影视局、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央视动画有限公司、一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北京国际设计周、苏州国际设计周、珠海国际设计周战略协同。作为青岛国际时尚季的重大活动之一,2019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以“时尚青岛·电影之都”为主题,集聚了国内外顶尖影视设计资源、文化创意和旅游资源,拟将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五大专委会(CG、服装、化妆、道具制景和虚拟空间专委会)和国内外影视、时尚、设计、文旅产业中优质的企业、机构、资源和项目导入青岛,实现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从而创建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做强青岛高端影视产业,并带动旅游业协同发展,实现促进青岛影视、文旅、时尚、设计等产业发展的目标。

发起中国影视IP开发者联盟

在开幕活动上,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致辞,他指出,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战略协同单位,希望融汇青岛“电影之都”产业先发优势,实现北京-青岛双城联动,助力青岛市实现时尚、影视、文旅的协同发展。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致辞,表示电影制作是多方协作的工业流程,新的审美需求会不断地给技术研发、艺术创作者以启发和思考,从而激发影视设计者的创造力,推动建立中国独特的电影美学理念。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中国影视IP开发者联盟发起仪式。该联盟的发起机构由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北京国际设计周、央视动画、一壹传媒、天猫共同组成,将融合各方面的能源、资源、动能,共同推动中国电影行业影视IP的深度开发。

徐克《神雕侠侣》等IP征集合作

同时,一批国产优质热门影视IP也在大会现场进行了发布,包括徐克导演亲自指导翻拍的影视圈顶级IP金庸武侠系列经典之作《神雕侠侣》、中国第一编剧邹静之力作《遗失帝国》、影游联动IP 《卫斯理系列》、《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还有传统文化类IP《百鸟朝凤》、二次元类IP《篮球旋风》、三维动画IP《画江湖之不良人》、《画江湖之轨夜行》等热门IP合作征集项目在大会现场隆重发布。大会现场还分享了国内IP文化转化成功的案例,展示出中国影视IP里程碑性的成果。

在随后举行的高峰论坛上,服装造型设计师、国家一级美术师陈敏正,演员、礼仪指导、制片人张晓龙等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如何利用IP讲好中国故事,同时推动影视设计领域的跨界融合,及IP孵化运营与跨界转化。

琅琊奖颁给中国电影美术人

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琅琊奖首次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并举行颁奖仪式,评选出年度对推动IP开发产业有重大贡献的团队和个人奖项,以表彰他们对中国影视设计产业的卓越贡献。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秘书长黄非表示:“琅琊奖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是中国电影业的大事,更是中国影视设计行业的幸事,是对我们中国电影美术人才华的肯定。这是中国电影美术协会与青岛、青岛西海岸新区、北京设计周合作的开始。 ”

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影视设计琅琊奖颁发出最佳美术指导、最佳造型设计、最佳视觉效果、最佳概念设计四个奖项,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IP开发琅琊奖颁出最具潜力IP编剧、最具IP开发价值、最具IP关注艺人、特别贡献、最佳创新发展、最佳艺术IP产品、最佳艺术推广、最佳综合运营八个奖项。

影视IP全球开发者大会之后,国内外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及机构代表相继走上蓝毯铺设的“设计之路”,国内外影视领域名人、机构代表等走上红毯铺设的“光影之路”。象征设计与影视领域优势的合璧与共享,共同成就中国影视设计的光明未来。

据悉,2019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在8月23日至27日持续举行,接下来还将举办“全新的视觉文化时代——电影美术设计者的思考”“电影CG技术与艺术创新”主题论坛,邀请《流浪地球》《长安十二时辰》的美术指导、概念设计师,后期特效制作公司MOREVFX以及VR虚拟实景的开发者就当下社会比较关注的影视美学、制作技术的发展以及未来大的影像艺术和产业发展方向进行讨论。

新闻推荐

基准线8%!下线4% 岛城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半岛记者肖玲玲报道本报8月25日讯8月2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岛城近日下发《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2019年企业工...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全球影视设计师发出“英雄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