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公交司机勇救“火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8-26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阳光故事

今年5月21日,城阳玉霞路和王沙路路口,一辆三轮摩托车侧翻并自燃,浓烟中冲出一个“火人”。此时一辆公交车经过,驾驶员紧急停车,手持灭火器冲上前,及时将伤者救下。今年40岁的韩明炫是公交城阳分公司的公交驾驶员,上马街道郭家庄社区人,还是一名退伍军人。事件发生后,韩明炫一直心系被救者的身体状况,不仅捐助了治疗费用,还时常去医院探望。

这并不是韩明炫第一次救人。2018年9月17日,韩明炫乘坐公交车外出办事途中,突然发现前面一个学生乘客的书包冒出了黑烟,并发出烧焦的味道。他一个箭步冲上去,扯下书包,趁司机停车开门的间隙扔了出去。事后调查得知,书包里长时间给手机充电的充电宝自燃。如若手机或充电宝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剪刀“绘”就精彩世界

在城阳上马街道,提起剪纸就不得不提土生土长的小嫚孙卫。孙卫学习剪纸是小时候受姥姥的熏陶,那时看姥姥剪出一个又一个的花样,她就坐在炕上跟着学。长大后,孙卫承袭了姥姥对于剪纸的那份爱。 “我喜欢晚上忙完家务事之后,在灯下根据自己的想法剪纸,常常忘记时间,一抬头就到了天亮。 ”

在2018-2019江苏省宿迁市第二期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研习班学习中,孙卫荣获优秀学员奖,原创展品《连年有余》获得二等奖。 2019年3月,孙卫代表国家赴泰国参加中泰文化交流,在“中华剪纸巡回展”泰国站巡展中,原创作品《福寿双全》荣获二等奖,作品被泰国艺术厅收藏,泰国亲王与她合影留念。自2017年以来,孙卫多次参加各种非遗活动,经常到市南、市北、李沧、城阳的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义务授课。 (记者 王涛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法治纳凉晚会人气足中韩街道唱普法大戏

半岛记者李晨报道本报8月25日讯为了进一步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丰富法治社会建设内涵,以打造和谐稳定的法治街道为祖...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司机勇救“火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