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利好3:1力克川军黄海重回三甲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8-26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换帅果然如换刀! 8月24日晚在2019赛季中甲联赛第23轮中,青岛黄海青港队在新帅利略的率领下,开场刚刚5分钟就2:0领先,最终以3:1力克排名倒数第三的四川FC队,收获了“三连主”战役的开门红,积分增至41分,联赛排名升至第三,与同积42分位于冲超区的贵州恒丰和长春亚泰仅差1分。

闪电战 25分钟3球领先

本场比赛是新帅利略执教黄海青港队的首秀,在克莱奥、殷亚吉、刘佳燊等绝对主力因为伤停不能出场的情况下,53岁的西班牙足坛传奇名帅果断变阵,弃用乔迪时代的433阵型,改打4123阵型,全新的中后卫组合是韩青松和姜卫鹏,两个边后卫依然是石哲和巴力,单后腰是姚江山,王栋和杨宇出任双前腰,伤愈复出的四届非洲足球先生亚亚·图雷位置前移,和分居两边的里卡多、高翔组成三前锋。作为瓜迪奥拉的恩师,利略的新阵型给了黄海青港队员在进攻中最大的自由,在球队发动快速反击时,王栋和杨宇两位前腰都充当了攻城拔寨的角色。

开场1分半钟,亚亚·图雷中场带球突进后,送出一记精准的长距离直塞,高翔利用速度甩开对方防守球员后将球打进,1:0,黄海青港队取得梦幻开局。本赛季至今,高翔已在为黄海青港出战的23场联赛中攻入8球并送出2次助攻。

比赛进行至5分钟时,外援里卡多左边路拿球后回传中路,王栋跟上后直接一记重炮轰门,皮球直入网窝,2:0,黄海青港队利用“闪电战”,开场只用了5分钟就取得了两球的优势。本赛季至今,还有半个月就将年满38岁的王栋,在为黄海青港出战的22场联赛中攻入8球并送出10次助攻,独造18球的惊人数据已超越队内头号射手克莱奥冠绝全队。

第25分钟,王栋开出角球,韩青松奋力争顶头球回做,状态出色的亚亚·图雷禁区前顺势倒地扫射破门,在攻入个人第二粒中甲进球的同时,帮助黄海青港以3:0遥遥领先。

第34分钟,四川队外援阿隆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打进一球,场上比分变为3:1。第36分钟,黄海青港队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亚亚·图雷送出直塞,高翔反越位后传中,里卡多后点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二次进攻中,高翔再次传中,后点包抄到位的石哲头球攻门又被对方门将挡出。第43分钟,亚亚·图雷的打门被对方门将挡出。

易边再战,尽管亚亚·图雷被替换下场,但黄海青港队攻势不减,可惜得势不得分,比分最终定格为3:1,黄海青港队在主场全取3分。

处子战 新帅满意球员表现

作为青岛黄海青港队新帅,西班牙教头利略作为“救火队员”刚刚接过球队教鞭,本场比赛前仅带队进行了3堂训练课,在克莱奥、殷亚吉、刘佳燊和赵石等绝对主力因为伤停缺阵的情况下,纸面实力大打折扣的黄海青港在第25分钟时便以3:0领先四川队殊为不易,瓜迪奥拉恩师的中甲执教首秀可以用出色来形容。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利略对黄海青港队球员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满意。 “首先,我对球员们在场上的努力非常满意,他们在场上相互帮助,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之后,我们的球队在联赛中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现在和球员们相处得非常愉快,我特别要祝贺他们。特别是他们在场上互相帮助、互相信任、互相支持,这也是我最高兴的地方。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了很多伤病的情况,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够减少这样的损耗。这场比赛,我们踢得比较顺利,特别是开场的时候,前5分钟我们就取得了两个进球,在第25分钟我们又取得了第3个进球,大比分的领先很快就把球队的整体节奏带动了起来。由于上半场早早奠定了优势,下半场我们的失误相对比较多,但正是因为这种优势,对方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一些机会也并没有把握住。 3:1领先的时候,我们曾经有多次机会扩大优势,但却都没有把握住,这个比分最终被保持到了终场。我还要特别恭喜我们的守门员邢瑜,这场比赛他在门前的表现非常成功。”

拉锯战 五强冲超相差仅2分

8月24日晚进行了7场中甲比赛,其中6场是第23轮比赛,黑龙江与新疆的比赛是第21轮补赛。由于补赛、延期等情况的出现,使得中甲的冲超形势大乱。

结束了中甲第23轮的较量后,冲超军团的三支球队贵州恒丰、黄海青港和石家庄永昌均取得胜利,加上比赛延后的长春亚泰和呼和浩特,这5队组成冲超军团。贵州恒丰、长春亚泰同积42分且均少赛一场,黄海青港、石家庄永昌同积41分,呼和浩特积40分,5队之间的分差只有2分。同积35分的北京北体大、浙江绿城、黑龙江FC理论上还有冲超的可能,尤其是黑龙江FC少赛一场。

本轮长春亚泰与新疆雪豹的比赛延期,贵州恒丰客场4:1大胜浙江绿城不仅登顶成功,而且基本击碎了对手冲超的幻想。呼和浩特与黑龙江FC的比赛延期,黄海青港、石家庄永昌本轮纷纷取胜,排名超越上轮居第二的呼和浩特,黄海青港、石家庄永昌排在第三、四名,呼和浩特下滑至第五名。北京北体大、浙江绿城分别输球,基本无缘冲超,黑龙江FC在补赛中全取3分,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还有一丝追赶的可能性。

除了长春亚泰、呼和浩特之外,贵州恒丰同样有一场补赛,对手是上海申鑫。贵州恒丰、长春亚泰均少赛一场,而且两队排在前两位,占据了冲超的绝对主动权。呼和浩特若补赛赢球,至少能上升至第三,甚至有可能登顶。

9月7日进行的3场补赛,将直接决定本赛季中甲的冲超大势。当然,在这3场补赛前,8月31日还有第24轮的赛事,冲超军团都不能放松,几乎场场比赛都是决赛。 记者 刘世杰 李潇元

/ 相关新闻 /

中能难破盐城魔咒

早报8月25日讯 24日,在中乙联赛第25轮的一场较量中,多名主力缺阵的青岛中能客场1:1战平盐城大丰,延续着自己盐城不胜的魔咒。

作为中乙联赛两支具备冲甲实力的球队,中能和盐城两队已经相遇了三个赛季,而之前中能队还从未在客场取得一场胜利。比赛开始后,中能队反客为主牢牢掌控节奏,让对手在第20分钟才有了第一脚射门。但就是李超的这脚射门,在打在中能队防守队员身体后发生折射飞进网窝。凭借这一粒运气球,盐城大丰在上半场取得1:0领先。下半场,主队队员体能下降严重,青岛中能将士的进攻更加犀利。第75分钟,中能队中后卫孙旭一脚远射扳平比分。最后15分钟青岛中能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可惜均未能反超比分,最终遗憾地与对手1:1战成平手。 (记者 许诺)

新闻推荐

展望 啤酒节30周年活动精彩提前看

虽然今年啤酒节已闭幕,但是,啤酒城内的奥德堡、青啤1903、保拉纳3处啤酒音乐餐厅依旧正常营业。啤酒节已成为集中展示崂...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好3:1力克川军黄海重回三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