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环境整治美家园,垃圾分类进万家 江苏路街道开展“美丽青岛·市容环境”百日整治行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8 01:57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邓慧秀

通讯员田韵

整治楼院环境卫生、推进垃圾分类、开展燃气安全检查,连日来,江苏路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开展“美丽青岛·市容环境”百日整治行动,着力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喜迎国庆。

整治楼院环境,推进垃圾分类

为了给辖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落实“美丽青岛·市容环境”百日整治行动,近日,江苏路街道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志愿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开展了楼院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重点清理居民楼院、背街小巷的乱堆乱放等卫生死角,共清理垃圾5吨。

舒适的生活环境离不开垃圾分类,江苏路注重加强线上线下宣传,依托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社区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垃圾分类靠大家,健康生活你我他”垃圾分类知识抢答活动等垃圾分类专题宣讲会、互动游戏,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引导居民自觉提高垃圾分类意识,累计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明白纸万余份,张贴垃圾分类指示牌300余块,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助推街区建设、促进绿色发展、提升街区文明水平。

注重校园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为了更深入、更广泛地推进垃圾分类,营造浓厚氛围,江苏路街道依托管区学校众多的优势,联合青岛市实验小学、大学路小学、莱芜一路小学等,共同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暑假期间,邀请学生们走进社区,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向辖区单位、居民发放了自制的宣传材料。

利用学校开学典礼的契机,街道工作人员走进大学路小学,向学生们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鼓励引导学生学习并执行垃圾分类,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大学路小学话剧社的成员们还排演并展示了垃圾分类宣传小品,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形式,倡议同学们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同时,街道还从低碳环保理念入手,联合管区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居民互动模式为依托,成立“家门口的自然”环保型社区营造项目,通过旧物改造手工课堂、环保知识宣讲、低碳环保教育基地打造、环保志愿者队伍建设等多种互动模式,引领辖区居民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建设清洁美丽社区。

检查餐饮场所,整治燃气隐患

“双节”来临,为了让居民放心过节,江苏路街道开展了餐饮场所燃气隐患专项整治宣传行动。街道对辖区使用天然气、液化气的居民和工商用户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建立燃气安全工作台账,其中,重点检查整治餐饮场所燃气用户安全情况,依法对存在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的餐饮场所责令整改;难以整改到位的,采取停业整顿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生产生活安全。街道及各社区通过宣传栏、社区讲堂、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提升居民社会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街道将采用多样互动模式,深入推进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继续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垃圾分类进校园”“垃圾分类走进管区企事业单位”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幸福宜居街区。

大学路小学垃圾分类话剧演出。

垃圾分类进校园。

新闻推荐

歌唱美好生活 金茂湾·半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会”即将开幕

半岛记者葛昭然报道本报讯70年的开创奋斗,70年的崛起发展,70年的沧桑巨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境整治美家园,垃圾分类进万家 江苏路街道开展“美丽青岛·市容环境”百日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