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 江苏路街道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8 01:53   https://www.yybnet.net/

特殊挂牌:献礼70华诞·时尚老城

文/图半岛记者邓慧秀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传承优秀文化,丰富管区居民文化生活,不断满足广大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连日来,江苏路街道举办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展现出百年老城的时尚风采。

社区仲夏夜,唱响主旋律

8月30日下午,由江苏路街道办事处、半岛都市报社联合举办的首届西部社邻节社区集市暨江苏路街道纳凉晚会活动在伏龙路社区休闲广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社区仲夏夜,唱响主旋律”。

演出在时尚动感的群舞《美丽中国大舞台》中拉开了帷幕。来自江苏路街道各社区的300多名文艺骨干发挥各自所长,为居民献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盛宴。合唱、舞蹈、诗朗诵、T台秀……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大家展开歌喉,唱响主旋律,共同讴歌祖国的繁荣富强,歌唱新时代幸福生活,表达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

一直以来,江苏路街道都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立足街区实际,回应民生需求,坚持便于民,利于民,服务于民,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着力提升居民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在“人文江苏,素质提升”工作理念的指引下,文化工作也更加繁荣丰富,文体团队遍地开花,文艺骨干人才辈出,文艺精品层出不穷,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随着此次纳凉晚会的成功举办,江苏路街道“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系列活动将充分展现江苏路街道“百年江苏路,人文新社区”的良好社会氛围,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示江苏路街道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追梦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面貌。

演出现场。

音乐会吸引游客驻足。

唱响经典,唱响美好时光

8月31日15:30,黄县路12号青岛源艺术风貌馆门前广场(老舍故居旁)前传来动听的音乐声,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居民驻足。当天,由江苏路街道主办、青岛中谊影业有限公司承办、不零不零文化传媒协办的“大学路的美好时光”音乐演出在此举行。本次音乐演出由上合峰会指定歌曲《青岛故事》制作人任晓飞担任演出总监,邀请了于弋、刘津、沙建微、小光、龙龙、老街乐队等多名青岛音乐人参与。

歌曲曲目以浓浓的文艺气息为基调,翻唱经典老歌、演奏经典曲目,向经典致敬,为大学路咖啡街增添了时尚音乐元素。除了经典老歌以外,几位音乐人还为大家献上了几首自己的原创歌曲。而一首原创的《大学路的美好时光》更是将观众的思绪带到这些年大学路的变化中。

小邮票见证祖国大变化

邮展现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江苏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青岛邮政集邮与文化传媒部、青岛市集邮协会,于9月6日至9月12日在黄县路12号青岛源艺术风貌馆举办集邮展。

此次主题邮展展出了由岛城集邮名家提供的10余部专题邮集,共计15框240片,供市民免费参观。前期在邮集题材征集上,突出重点、精益求精,时刻注重主旋律与多样化相结合,邮集涉及建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2018年奥运会、青岛上合峰会等诸多内容,以“国家名片”邮票及纪念封、明信片等为载体,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历程,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展示灿烂的中华历史文化、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进行了诠释,讲述和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以集邮特有的方式向祖国献礼。

主题邮展开幕当日,青岛邮政还发行了主题纪念封1套1枚,并启用纪念邮戳1枚,以满足广大集邮者及市民收藏纪念需求,助力和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集邮展吸引了很多附近居民、游客前来参观。

男声合唱。

唱响经典。

时装走秀。

晚会上的舞蹈演出。

新闻推荐

学习武学文化,大师现场指导 香港中路街道“快乐暑期·与爱童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文/图半岛记者葛昭然8月27日上午,香港中路街道第四期“走进‘止戈’——武动少年,术艺绽放”志愿服务活动,带领新市...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 江苏路街道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