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同天上映国庆档主旋律大片“顶级配置”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9-20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同天上映 《中国机长》海报。

今年国庆档佳片云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提档至9月30日,同天上映的还有《攀登者》《中国机长》,三部重磅电影构成了国庆档“三杰”,并且于近日开启预售。三部电影皆有大咖加盟,在商业属性上均做出了较大尝试,是能够扛票房的主旋律大片。此外,国庆档上映的电影有10部左右,超过去年同期上映的影片数量。除了主旋律挑大梁外,还有《雪人奇缘》《利刃破冰》等奇幻、动画、动作类型片。

1

《我和我的祖国》主创堪称“梦之队”

三部定档国庆的影片都各有亮点,影片从立意、格局到参与阵容、宣发手法,早已超出了主旋律影片的范畴,烙有非常清晰的“中国骄傲”印记。从题材上看,三部影片都是近年来大热的现实题材,话题度高,易引发观众共鸣。

《我和我的祖国》是国庆档的重头戏,由7位导演分别拍摄7个故事,取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和以往的主旋律电影不同,这部影片讲述的是大时代背景下普通人的生活故事,选择了从小人物的视角切入,以情动人,充满了温度。无论是角色的造型还是历史瞬间造成的共情,每个故事都为网友提供了新的话题讨论点。

光看《我和我的祖国》的导演名单就令人惊叹,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单拿出来每一位都极具票房号召力。影片质量自然是不言而喻,而且融合了多个导演的风格,每个故事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7位导演配上了7套演员班底,包括黄渤、张译、吴京、马伊琍、杜江、葛优、刘昊然、陈飞宇、宋佳等一批既有实力又有观众缘的艺人。演员们在各自的剧情中,都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整体阵容堪称华语电影“梦之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和我的祖国》“前夜”篇中,青岛籍黄渤饰演的林治远时任建设局技术负责人,为了更贴近人物,黄渤完成攀爬旗杆、电焊、烧铁水等高风险动作戏时,手部也在拍摄过程中受伤。

除了黄渤,王千源、欧豪、梁静、佟大为等人的角色同样有原型可考,这也让故事更加真实动人,让影片充满温度。

2

《攀登者》有动作冒险还有﹃家国情﹄

“中国人自己的山,要自己登上去。”《攀登者》并不是一部体育竞技题材的影片,而是讲述1960年中国登山队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珠峰的故事,兼具爱国精神和动作冒险类型。

《攀登者》由茅盾文学奖与鲁迅文学奖的双料得主阿来编剧,徐克、李仁港两大导演时隔23年再度合作。影片中,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成龙同台互飙演技,其中“百亿票房先生”吴京,已成为影迷心中的“票房保证”。有意思的是,《我和我的祖国》里面同样也有吴京出演。

在近日的影片推介会上,一条“吴京叫章子怡胖妞”的新闻上了微博热搜,两人在电影中饰演一对恋人,海报中他们在静默中深情牵手,充斥着暖暖的爱意,张译则在队友吴京的拥抱下流出释怀的泪水,登山队员之间最为真挚动人的爱情、友情与家国情在影片中处处体现。

整部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展现最惊险的极限挑战和最浪漫的爱与家国情,看预告片就非常“燃”。影片监制徐克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指出,《攀登者》的出现是国产商业类型片的一种全新尝试。

3

《中国机长》根据真实新闻改编

作为“中国骄傲三部曲”的压轴之作,《中国机长》是博纳影业探索主流商业大片的又一精品力作。影片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备降的真实事件改编。

影片自立项起就不断引发关注,刘伟强执导、李锦文监制,影片选角也成为被行业内外所称道之处,英雄机长的饰演者是硬汉代表张涵予,也被网友认为是最理想的演员人选。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等在片中的角色都精准而形象,配角李现也成为该片看点之一。

拍摄之前,无论是主演张涵予,副驾驶和第二机长欧豪,杜江等人,还是几位饰演乘务员的女明星都进行了为期三个月以上的培训,而带领他们培训的人员,就是当初参与事件的机组人员。

伴随主旋律商业大片市场的全面打开,这一类型影片成为当下电影市场的主流之一,《中国机长》兼具主旋律精神表达和商业电影形态。2016年博纳的《湄公河行动》在国庆档夺冠,去年博纳的《无双》同样在国庆档走出一条漂亮的冠军长线,今年国庆档大幕即将拉开,《中国机长》蓄势待发。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续写《狐假虎威》 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 二年级12班 胡浩喆

话说老虎知道自己被狐狸戏耍之后捶胸顿足好不懊恼!老虎咬牙切齿地说:“狐狸呀狐狸,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咱们走着瞧!”恰巧...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我爱您,祖国2019-09-20 01:49
猜你喜欢:
同一轮月亮2019-09-19 23:57
我对祖国有话说2019-09-20 01:50
评论:(《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同天上映国庆档主旋律大片“顶级配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