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连降18个月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20 15:4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19年8月银行理财市场分析报告。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连续18个月下跌,2019年8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4%。

8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9114只

报告称,2019年8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9114只,其中结构性理财产品387只、非结构性理财产品8727只。分币种看,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中,8月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量8652只,美元63只、英磅10只。结构性理财产品中,8月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量312只,港元与美元发行量均为34只,其他外币理财产品发行量均不足10只。

报告显示,8月份发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中,产品起投门槛最低1万元。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中,有16只为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起投金额1元的理财产品,开业最早的工银理财共发行14只,中银理财发行2只。

净值型产品发行量连涨4个月

据报告不完全统计,8月份发行的净值型理财产品数量共1549只,较上月增加39.93%。净值型理财产品发行量近期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华夏银行、青岛银行、工商银行为8月份净值型理财发行量排在前三名的银行,分别发行了299只、102只、57只。其中,华夏银行连续4个月发行量排在前三位。

据报告,8月份发行的净值型理财产品期限中,3个月以上、6个月以内(含6个月期)的期限产品数量达527只,占比为34.02%;6个月以上-1年以内(含1年期)的期限产品数量达519只,占比35.57%。上述2个期限的净值型理财产品数量占据市场主力。

报告分析称,随着“资管新规”、“理财新规”等一系列监管文件的出台,保本理财产品发行量持续下降,净值型理财产品成为银行理财市场核心竞争力之一,市场上净值型产品也逐渐增多,如果整体收益能更加稳定,对投资的吸引力将会继续增强。

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跌至4.04%

报告从银行理财产品的统计中剔除了结构性存款产品后显示,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经连续18个月下跌,2019年8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4%。分类型来看,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71%,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

报告认为,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走低,主要与今年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关。上半年央行两次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加上LPR下行,市场资金利率下降,银行理财收益率也会下行。与此同时,在强监管下,非标资产缩减,银行理财也很难达到高收益。

据《中新》

新闻推荐

鼓励和支持节地生态安葬

本报9月19日讯19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桂芹向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作关于《青岛市禁止焚烧抛撒丧葬...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连降18个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