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三大中心开工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0-11 20: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忠德 通讯员 李杰 报道

本报青岛10月10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首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及自贸大厦启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总投资30亿元的中日生命健康中心、青岛港贸中心、九鼎峰贸易大厦三大中心集中开工,自贸大厦正式启用。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中日生命健康中心总投资13.4亿元,将借助青岛毗邻日本的地理优势与百洋药业、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合作,引进日本最新健康高科技技术、产品和服务,探索中日健康科技合作青岛模式,打造中日健康科技创新转化的产业基地。

青岛港贸中心总投资15亿元,包括港贸大厦、商务酒店、人才公寓等,依托毗邻港口优势,着力打造航运、贸易、金融、商业、办公、住宅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九鼎峰贸易大厦总投资约1.8亿元,是一栋集商务办公、商务服务、贸易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大厦,项目建成后可同时容纳百余家贸易公司进驻,满足自贸区企业办公场所需求。

自贸大厦是服务自贸区海洋特色产业、国际贸易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平台,将重点引进航运、物流和货代、船代、报关等业态。其中,位于大厦楼内同步启用的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综合受理、咨询代办、统一制发证、公章刻制等窗口,可办理560余项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事项基本能实现“一次办好”。

新闻推荐

全国冲浪健儿齐聚青岛竞速

本报10月10日讯1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青岛亚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全国冲浪青少年锦标赛暨...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三大中心开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