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独家定制一人一方量体用药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第三届膏方节11月23日启幕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1-15 01:20   https://www.yybnet.net/

膏方”有冬令进补上品一称,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传承千年中医文化,开展膏方研制和实践工作已达10余年,历届膏方节开展后更是得到了市民的认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市民,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第三届膏方节将于11月23日举办,届时将通过“名医、名方、名药”这一冬季养生文化活动,擦亮中医药这张“中国名片”。

名医义诊开名方,诊疗范围有保障

历届膏方节的成功举办让院方进一步了解到患者对名医的需求,为进一步扩大专业诊疗范围,此次活动邀请了更多国内知名膏方专家来院义诊,如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专家衷敬柏,上海同济医院中医专家孙瑞涛、邵启蕙,山东省中医院儿科专家阎兆君,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谭维勇、吴波等,现场为市民免费把脉问诊,专业更加细化,诊疗更加精准,辨证开方、量体用药,为市民进行“私人订制”,有针对性地进补。

研制膏方10余年,西海岸新区中医药龙头单位

俗语有“冬令进补,来年打虎”一说,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开展膏方研制和实践工作已达10余年,针对科室常见病以及不同患者的不同体质、不同临床表现对症下药,调配“个性化”膏方,不少市民连年来每到冬季就到中医院找医生开方,显著的疗效吸纳了大量“粉丝”,其中不乏“90后”的年轻人,不少家长抱着体弱、易患感冒和胃肠疾病的孩子来请专家开膏方。

精选道地药材,口感升级味道好

道地药材是中药之“魂”,为确保每一味药材均为“名药”,医院在中药引进方面,严把质量关,实地考察专属道地药材种植加工基地,确保药材绿色安全,质优道地。为提升膏方的口味和口感,医院经过研发,在膏方中还添加了蜂蜜、冰糖等辅料,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满意度,让养生不再是“苦”差事。据悉,在膏方的制作上,从中药引进到制作过程严格操作,必须经过浸泡、煎煮、浓缩、收膏、包装储存等五道复杂工序,精心制作,药效确切,方便携带。活动现场还将展示膏方的熬制过程,广大市民可现场品尝体验膏方,更全面的了解膏方的治疗优势和养生保健能力。

便携小包装,年轻人更青睐

为满足年轻人群养生保健需求,解决工作忙碌人群服用膏方不便的困扰,医院推出了人性化设计的小包装膏方。将膏滋压缩成独立小包装,具有药物浓度高、易储存、便于携带的优点。一次一包,开水冲服即可,这在年轻人群、上班族中逐渐成为一种“时尚”,解决了他们因工作忙碌服用不便的困扰。

弘扬中医文化,体验传统疗法

为传承祖国医学、弘扬中医药文化、优化中医药服务,本届膏方节将设置中医文化体验区。市民可以现场观摩养生气功八段锦、五禽戏,品尝各类具有养生保健功能的中药茶饮,制作中药香囊,免费体验耳穴压豆等传统中医特色疗法,让市民进一步认识中医、了解中医、运用中医,获得更多的就医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名医名方名膏,疗效看得见

治未病科主任张永雷说:“三年前,我院接收了一位60多岁患有萎缩性胃炎的男性患者,因长期情绪紧张压力和刺激性饮食导致食欲减退,体重从130多斤降到90斤,并且十分怕冷,大夏天还要穿用姜汁泡过的保暖衣。”通过该院多位专家会诊,为其量身定制了治疗和调养并具的膏方,并根据他的病情程度建议他常年服用,目前,这位患者不仅恢复了饭量和体重,夏天终于再也不用穿保暖衣了。类似的案例在新区中医医院多年的膏方推广间数不胜数,医者仁心,说起为患者疗愈伤痛的故事,医生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豪。

在中医理论里,膏方是一种具有预防与治疗综合作用的成药,有着悠久的历史,可用于调节体质差,反复感冒,厌食,慢性胃肠炎,哮喘,肺心病,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失眠,更年期综合征,月经不调,颈椎病,腰椎病,肝炎肝硬化,中风后遗症,癌症康复等。

有意了解的市民可电话咨询:0532-86860295。

丁明正逄世丽曹琰炜

山东名中医、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副院长王科先为患者把脉开方。

新闻推荐

科学号首交卷

半岛记者徐杰报道本报11月14日讯14日,记者从中科院海洋所获悉,北京时间11月13日22时25分,随着最后一个站位CTD采水...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最美沙子口2019-11-14 23:36
猜你喜欢:
评论:(独家定制一人一方量体用药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第三届膏方节11月23日启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