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青岛要建全省首条智能驾驶公交线 青岛公交集团与深圳海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19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18日讯(记者赵波通讯员张雅雯)积极探索商用智能驾驶公交的“青岛模式”,力争尽早开行山东省首条商用智能驾驶公交示范线路。日前,青岛公交集团与深圳市海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公交智慧出行、智能驾驶等方面深化合作,为市民提供智能化、网联化的一体化智慧公交出行服务。

海梁科技公司在智能出行领域具有领先的科技研发能力,目前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定制公交平台,以及深圳市第三大充电运营平台,并已在深圳建成全球首个保持运行的智能公交驾驶示范基地,开发了全国第一个在公共道路持续运行的自动驾驶阿尔法巴系统,已安全运行4万公里。其领先的技术路径是未来公交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会极大助力城市公交交通的智能信息化水平。

青岛公交集团将充分利用深圳海梁科技在智能驾驶公交领域的技术优势、落地先发优势等资源,积极探索商用智能驾驶公交的“青岛模式”,力争尽早开行山东省首条商用智能驾驶公交示范线路,推动传统公交运营组织模式新变革。青岛公交集团坚持学有所得,赶有所成的目标,找准学赶的领域和方向,积极关注未来公共交通前沿科技,立求取得实际成果。

双方还将进一步探讨在公交领域先进技术的研究及科技应用,积极推动5G、人工智能、大数据、车联网等新技术在公交领域的应用,在智慧调度、智慧维保、智慧安防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并围绕提高公众出行服务质量这一目标,积极推动传统出租车服务质量提升,创新实践网约出租、线上拼车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青岛城市公共交通的智能信息水平和运营模式的全面升级。

新闻推荐

慢阻肺发病率高 长期规范治疗可缓解症状

患者病例本报热心读者张大叔今年75岁,一直患有慢阻肺等呼吸系统疾病。最近天气降温,加之气候干燥,出现呼吸费力、咳嗽、气短...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要建全省首条智能驾驶公交线 青岛公交集团与深圳海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