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青岛辣妈 斩获小米创业大赛一等奖 从全职妈妈到创业者“死磕”两年拿下创业大奖

来源:青岛晚报 2019-12-09 08:17   https://www.yybnet.net/

巾帼不让须眉。在近日落幕的小米谷仓学院“新国货加速营”的创业比赛中,青岛人李小康在全国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打造的产品斩获一等奖。而李小康是一名地道的“青岛辣妈”。“女性需要一份让自己自豪的事业,希望能打造一款‘青岛造’流行产品。”从衣食无忧的全职太太到接地气的创业者,李小康角色转变也有着其背后不足为外人道的艰辛,死磕两年所“磨砺”出来的名为“7-3能量咖”产品让她颇有自豪感——这款健康食品具备较高的科技含量。在她看来,为社会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是她和团队一直以来的最大追求。

“青岛辣妈”创业大赛夺金

互联网行业有一句流行语叫“产品看小米”,意思是小米在产品打造方面的优势所长。小米谷仓学院是小米体系下的生态链孵化器,是小米生态链本着“指导员角色公司化”思路设立的机构。该孵化器打通了“产品定义”、“供应链”“资金”和“渠道”,帮产品创业者打通产品社会化营销的“任督二脉”。目前已累计孵化129个产品创业项目,其中有6家已经成为小米生态链企业。

谷仓学院每年开设产品大课12期,每期约全国200多家企业的产品创业者参课。最后在这些创业者中选拔十几家进入谷仓加速营进行产品打磨。今年,经过层层评比,最后从全国选拔出18家企业参加全国决赛,李小康的7-3能量咖经过三个月在谷仓学院打磨和“加速”,最后怀揣着梦想登上决赛舞台,与其他优秀创业者一同争夺产品创业大赛的桂冠。

现场的比赛中,集齐了各类产品,甚至包括最先进的AI技术,物联网等创新产品,可谓高手云集、群雄逐鹿。入围总决赛的18家参赛企业都是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骄人的成绩、领先的创新技术、卓越的团队履历、辉煌的过往荣誉,是他们入围产品创业的总决赛的“通行证”。最后,李小康的7-3能量咖更是成为其中的佼佼者,凭借产品的高科技含量和市场特性拿下一等奖。

放弃优越生活“死磕”产品多年

“她拥有打破常规生活的勇气。”认识李小康的朋友这样评价她。李小康家庭优越,在家相夫教子做了多年的全职太太,但这种“舒适圈”和“无事业”的状态让她无法接受,随着孩子的成长,这种感受越来越强烈。两年前,不顾家人的反对,她毅然决然地跳出舒适圈,决定给自己一个挑战。

创业成为她的首选。一直对食品行业比较感兴趣的她,决定做一款对消费者有帮助的健康食品。为了找到一款拥有科技含量的产品,李小康几乎跑遍了全省的高校和其他科研机构,经过层层筛选,最后,她选择了一家高校之外的食品科研团队。

在该团队的研究下,他们在做食品材料配比分析时,参照《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给出的官方数据,做出了碳水、脂肪、蛋白质5:2.5:25的最科学的比例。在添加了谷物、水果、坚果这些大家比较熟悉的食材之外还加入了CLA(共轭亚油酸)等新研发的食材。其中,食材之一的燕麦加工工艺也用了团队专利的3D热气穿刺技术,使得燕麦脆而不干。

致力打造“青岛造”流行产品

为了让新食材组合的食品味道更好,团队进行了无数的“味蕾实验”。“团队的人最后都没有味感,品尝不出味道了。”李小康回忆,为了让口味更符合市场要求,他们走上街头让路人品尝打分,在调研时,他们曾列举出3000条差评记录,分析出来每一款的优缺点,然后不断复盘改进。

而在包装上,团队更是煞费苦心。为了让包装实现“贴上墙”的功能,当时拿着产品结构图,团队跑遍了青岛所有生产吸塑的厂家依然无功而返。“就这个问题我们研究了三个月。”李小康说,最后他们决定包装不同的版块单独设计,小小包装盒融合了“南北”的技术,从深圳、北京等四个不同的工厂生产出的产品汇聚而成,现在也已经申请了专利设计。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团队“死磕”了产品两年后,7-3能量咖一举拿下小米创业孵化的一等奖。在获奖评语中,小米给出了“科技+健康+趣味性”的评价,这也是青岛创业者首次在小米谷仓学院比赛中拿下一等奖。

“这次参赛,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技术和市场的雄厚实力,能获第一是极大的荣誉和激励。我们将坚定信心,为产品行业和健康行业做更大贡献。"李小康表示,团队最大的梦想,是让青岛造的产品推向全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薛飞

新闻推荐

“最美警察”候选人个个身怀绝技 用忘我的工作守护岛城平安

特警“枪王”百步穿杨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东风起 晒鱼忙2019-12-09 08:12
评论:(青岛辣妈 斩获小米创业大赛一等奖 从全职妈妈到创业者“死磕”两年拿下创业大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