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青岛啤酒董事长黄克兴:中国迈向制造强国需要三个转变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09 19:34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迈向制造强国需要三个转变: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推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12月9日,2019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举行。在当天的主题论坛上,青岛啤酒董事长黄克兴作出上述表示。

黄克兴指出,上述“三个转变”包含了三个关键词:创造、质量和品牌。

他认为,有了技术不代表就是制造强国,关键是有创造性、有核心的竞争力。核心的技术是一个很关键的指标,否则的话就是一个加工的行业,就是一个代工的企业。第二个方面,过硬的产品质量也是很重要的制造强国的指标。第三,还要在全球有叫得响的品牌。

黄克兴说,目前中国在迈向制造强国道路上遇到的瓶颈也体现在上述三个方面,“企业是不是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无论产品销售的广度上,还是时间的长度上,还是我们产品质量的厚度上,持之以恒的打造一个全球有影响力的品牌,我觉得这是关键。因此我觉得企业和企业家的精神,是我们迈向质量强国的关键因素。”

论坛上,黄克兴也谈到了人工智能对制造行业的改变。他说,啤酒是非常传统的行业,同时也是劳动力密集型的产业。人工智能在帮助企业提升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方面起了很大的作用。

以前,在流水线上需要安排许多工人通过人眼检查啤酒瓶是否干净、酒液里有没有杂质、商标是否贴歪了。这一项工作需要大量的人工,并且人员眼睛很累,每几个小时就需要换班。现在通过人工智能的识别技术,一台机器就解决这些问题,既保证了产品质量的过关,又节省了大量的人工,又替换了简单的没技术含量的劳动。

黄克兴指出,中国啤酒行业这几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2013年以前中国啤酒行业是一个高速增长的行业,从1982年到2013年,每年的复合增长率是13.5%。但2014年之后,中国啤酒行业开始负增长,规模不再扩大。他认为,在不再增长的情况下,企业要追求有质量的发展,要追求收入和效益的提升,那只能通过创新来改变,包括产品的创新、销售的创新,以及组织的创新。

新闻推荐

高速磁悬浮列车真的要来了 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设计时速600公里的实车亮相

展出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图片来源:《半岛都市报》新华社杭州12月8日电(记者魏一骏许舜达)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啤酒董事长黄克兴:中国迈向制造强国需要三个转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