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472块奖牌见证李沧教育的2019 李沧区举行推进“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成果展示暨第二届教学节表彰大会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16 06:01   https://www.yybnet.net/

1月14日下午,李沧区推进“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成果展示暨第二届教学节表彰大会在青岛广水路小学报告厅举行,来自社会各界及青岛市教育体育系统的师生代表600余人共同见证了李沧教育的2019年。

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光在大会致辞中向所有为李沧教育发展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老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鼓励全体李沧教育人持续发扬秉承“直面问题、排除万难、无中生有、始终顶尖、永远领先”的院士港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奋力开拓、砥砺前行,忠心从教、潜心育人,把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庄严承诺进一步践行好、落实好,为李沧人民的幸福努力奋斗。

大会对全区在促进“十个一”工作、第二届教学节、绩效考核、教学质量等工作中开展的27个评选项目中获奖的472个集体或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在2019年“十个一”项目中涌现出的优秀成果进行了现场展演。

2019年,李沧区积极推动“十个一”项目进班级、进课堂,努力形成校校有特色、班班有特点、生生有特长的“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教育格局。各校紧紧围绕品质课堂,聚焦课堂提升品质,进一步强化以教学为中心的意识,集全校之力提升本校教育质量,集全区之力提升区域教育质量,全区教学成绩进一步提升。

王晓光在致辞中说:“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肩负使命,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多彩教育为基础,以品质课堂为核心,以爱校如家为遵循,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积极推动‘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在李沧落实落地,各方面工作均取得新的进展。

在市教育局大力支持下,我们与青岛二中教育集团、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合作办学迈出实质性步伐。全市初中教学年会在我区成功举办。我们坚定不移实施教学质量提升行动,中考实现新的进步。我们坚持普及与竞赛并举,校园乒乓球、足球、游泳、跳绳、合唱等体育艺术活动蓬勃开展,取得全国六艺展一等奖等一批优异成绩。一校一院士、寻标对标、校内托管、家校共育等工作全面扎实向前推进。

展望2020年,我们将迎来新中考的首次全面检验,全区中考学生将首次突破四千人大关,为历年之最。2020年,全区中小学新增班额预计将超过一百个,也将是历年之最。2020年,青岛二中李沧校区这所全市唯一的小初高同步招生的学校将开门办学。这些‘之最’和‘唯一’,承载的是近70万李沧百姓和近8万个家庭对李沧教育的热切期盼,承载的是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对李沧教育的高度信任。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持续发扬院士港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奋力开拓、砥砺前行,忠心从教,潜心育人,把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庄严承诺进一步践行好、落实好,为李沧人民的幸福,实干笃行,不负韶华……”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杨海涛通讯员刘罡张昕

新闻推荐

加长版“复兴号”助力春运

本报1月15日讯今年春运,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迎来配属的3组加长版“复兴号”动车。它并非将两列8节车厢的动车...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72块奖牌见证李沧教育的2019 李沧区举行推进“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成果展示暨第二届教学节表彰大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