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三年磨一曲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18 06:15   https://www.yybnet.net/

记得那是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无意间看到一个关于架子鼓表演的视频,立马被高亢激越、充满节奏感的声音和张扬潇洒、魔幻绚丽的动作给吸引住了,于是我就缠着妈妈给我报了架子鼓学习班。

刚刚拿到鼓棒,面对着那些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鼓的时候,心里头一片迷茫:怎么才能打出动听的曲子呢?抱着满腔的热忱,我开始了第一个学期的学习。学了一段时间,我却有点想放弃了——全是些枯燥的基本功,反反复复练习那些机械的节奏,偶尔打一两首曲子,也都是很简单的。就算是这样,我也学得不好,总是感觉手脚不够协调……

骨子里不服输的倔强,使我终于没有放弃。于是,这一坚持就是三年。虽然其间也有过换一种易学乐器的念头,但最后还是说服自己坚持了下来,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就在我学鼓三年零一个月的时候,突然之间开窍了!好像任督二脉一下子被打通了,可以从容而轻巧地将一个个不同的节奏组合到一起,奏出一篇华丽激越的乐章。后来,我用这首曲子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演出。舞台的灯光打在我面前的鼓上,反射出点点的炫光。当音乐响起,随之而来的是我的倾心演奏。三年努力没有白费,于此刻化为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对我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对我美丽梦想的支持。

我庆幸自己没有放弃。很多时候成功都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只要咬住牙坚持下去,就总会有回报的。

三年的坚持,万千的努力,终得一曲华丽惊艳。

作者系青岛59中学生

新闻推荐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校区首栋科研楼主体封顶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校区首栋科研楼主体封顶。新校区位于古镇口大学城内,...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正月里唱大戏2020-01-18 05:47
猜你喜欢:
东风吹来春满园2020-01-18 05:44
“垃圾桶”有话说2020-01-18 05:46
评论:(三年磨一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