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抗“疫”一线“生日会”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2-13 09:49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赵丰

“我希望帮助救治更多新冠肺炎患者,早日战胜疫情,所有医护工作者都能平安回家。”这是山大二院援助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外科护理护师殷树梅的生日愿望。

2月12日是殷树梅的生日,当天晚上,几位队员给她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这一天,也是她到武汉后第一次正式上岗,从凌晨3点开始在病区的污染区护理患者。

一个班次下来,她感到深深的震撼。因为这个病区接收的是重症患者,而她此前接触的多是轻症患者。

她说:“这些重症患者没有家人在身边,很孤独。我就特别注意跟他们说话的时候轻轻地说、慢慢地说,给他们鼓励。”

让她感到温暖的是,患者也会鼓励她们。一位患者体温低,血液循环不好,打针的时候血管很难找。她和同事戴着手套、护目镜操作,护目镜上结了雾水。“患者也能看出来我们操作不灵便,虽然肯定会觉得疼,但仍一直说着感谢的话。”殷树梅说。

在这里,殷树梅作出了一个重要决定:申请入党。“这里的医护人员都有家庭、孩子,但面对困难时,往往是党员冲锋在前,我希望也能有这样的资格。”

2月11日,山大二院援助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殷树梅等42名年轻的医务工作者一起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还有一群老乡——青岛援助湖北医疗队。

这批医疗队共264人,2月9日来到武汉。恰巧当天是医疗队队员、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肿瘤科主管护师宗屹的30岁生日。

她回忆说,2月8日晚上还搂着儿子熟睡,23时46分接到医院来电。面对疫情,她静静神毅然决定投身抗“疫”一线。

“在这样的一个日子奔赴抗‘疫’一线,这可能是我最难忘的一个生日。当从敬礼的机场安保队伍前走过时,我更加感到了作为医护工作者的那份责任和担当。”宗屹说。

新闻推荐

公交“夫妻档”最美“逆行人”

□通讯员陈爱洁于梦报道本报青岛讯在青岛交运温馨巴士,有两对“夫妻档”冲锋在防控疫情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做最美“逆行...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一线“生日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