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再进一名!上海位列全球金融中心第四位,距第三名东京仅差1分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3-26 22:17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丨行家玮

上海在全球金融中心排位中再进一名!

3月26日,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与英国智库Z/Yen集团共同编制的第27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 27)报告发布。最新排名显示,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依次为:纽约、伦敦、东京、上海、新加坡、香港、北京、旧金山、日内瓦、洛杉矶。

本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共有108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其中上海排名再次刷新,超越新加坡跻身排行榜第四,距第二名伦敦和第三名东京分别仅差2分和1分,代表了中国城市在全球金融中心的最高地位。

全球金融中心呈现较强波动,顶尖金融中心评分降低

与前期榜单相比,排名前十的金融中心中,除日内瓦外评分全部降低,体现了国际金融市场在这一阶段有所动荡。尽管上海和东京在前十位中排名上升,亚太金融中心整体表现在此次排名中不尽人意,新加坡跌至全球第五,香港更是首度跌出前三位,“纽伦港”三大金融中心格局被打破。

报告指出,GFCI 27 金融中心整体呈现较强波动,其中26个中心排名上升十位或以上,23个中心排名下降十位或以上。这或许反映出国际贸易的不确定性和地缘政治和各地的不稳定性已经造成了实质影响,同时也反映出可持续金融的重要性。

上海竞争力稳步提升,中国金融科技发展亮眼

根据GFCI 27榜单,中国金融中心一如既往表现出色,上海、香港、北京、深圳、广州,出现在榜单前20名,占据四分之一席位。其中,上海再进一步跻身全球第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从排名前五的金融中心来看,上海正在逐步持续缩小与其他顶级金融中心的差距,发展势头强劲。

在GFCI问卷调查中,被问及哪些金融中心在未来两至三年会取得显著发展,青岛与上海跻身受访者心目中排名前三的金融中心。在对排名前四的金融中心的本地受访者进行调查时也发现,受访者对于上海的展望最为乐观,受访者认为其竞争力会大幅提升。

在细分行业排名中,中国金融中心排名有所提升。上海在银行业和投资管理业中均跃居第二位,专业服务和政府监督排名也较为靠前。

在新兴的金融科技领域中,中国金融中心表现十分抢眼,北京和上海分别位列排行榜第二和第三名,金融科技十大中心中有五个来自中国。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成都、杭州、青岛、天津、南京、大连等城市也进入了全球108个金融中心的排名。除了青岛排名严重下降外,其他城市排名均稳中有进。

新闻推荐

弘阳地产三年规模扩5倍,但利润率有待提升

记者|马一凡把总部搬到上海后,起家于江苏南京的房企弘阳地产(1996.HK)迎来了它的史上发展最快时期。不过,离开了在大本营的...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进一名!上海位列全球金融中心第四位,距第三名东京仅差1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