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把握机遇率先走在前列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5-23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专家解读 /中国生产力学会理事、青岛市委党校李光全博士:

李光全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少提法对于青岛而言蕴含着重大机遇,这令自己感触良多。他告诉记者,在倾听政府工作报告过程中,他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总理报告中的青岛机遇,如何抓才会赢?

“面对东部率先发展,就要思考我们能在哪些领域在东部率先发展。 ”李光全认为,东部的率先发展,应该是基于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绿色高效的高质量发展。青岛作为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围绕率先发展承载了上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家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等诸多国家战略,是东部地区国家战略承载较为集中的城市之一,完全有条件率先实现科学发展、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更大的城市贡献实现在东部发展中率先走在前列。

李光全指出,一方面,青岛市要加大对既有战略机遇的深挖,最大程度释放国家战略承载带来的政策高地效应,另一方面则要围绕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基地、全球创投风投中心等,争取新的国家战略加持来实现新经济、新产业规模化、引领化和创新化推进。此外,青岛还要着力创新用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在国际双向合作、双向投资等领域争取更多先行先试;要着力探索促进不同国家战略之间的融合互动,为全国城市战略如何叠加寻找到更多有益借鉴。

新闻推荐

全国人大代表周厚健建议优化智能交通项目采购规则 政府采购不能“重价格轻技术”

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半岛特派记者李晓哲肖玲玲作为恢复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新基建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初夏南京会文友2020-05-22 09:01
评论:(把握机遇率先走在前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